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阴阳师|酒茨】五毒心(章三)

*章二有个bug,刚刚偷偷修了一下……


=========================


章三 粉色梨花

 

“你……都听到了。”

“嗯。”

“那你打算……”

“我也去。”

“嗯……谢谢你。”

“你不用这么说。”

“呵……也是,你一直都是这样。其实我是想……等这次回来,我就……我就考虑看看你之前的话。”

“你,你说真的?”

“嗯……他现在很好,我也不想打扰他,而且……你也很好。”

“……”

“你怎么,不开心吗~?”

“当然……当然是高兴的,很高兴……你会成为独一无二的鬼后。”

“呵~这些,还是等这次回来了再说。”

“好。”

 

*******************

 

这一趟近畿之行,晴明拖家带口地带了一堆人——或者说鬼和妖,好好的赶路弄的和踏青似的。茨木本来打算远远跟在后面,但是相处几天后,一众小妖怪跟他熟了起来,都很喜欢他的性格,执意把他拉在了队伍中间。不在酒吞身边的时候,茨木眼里不会有那种熠熠的神采,但也不会让人有“这妖脑子是不是有病”的感觉,他认真又有几分自己都意识不到的体贴,很快就赢得了晴明家式神的喜欢。此时毛蓬蓬的长发因为挂着一只跳跳妹妹而更加蓬乱,缺了手臂的右手衣袖又被萤草扯住,让他去帮忙摘高树上的梨花。

近畿虽远,但晴明前日收服了一只火车,省脚力刚好,至多半日就能到丹波山。现在在一处溪水边小憩,茨木就又被一众小式神缠上了。

“那家伙人缘还真好。”博雅奇道,“他那么喜欢酒吞童子,我还以为他只会对强大的妖怪感兴趣,对这些小妖怪居然也这么有耐心。”

晴明笑:“博雅不也只喜欢强者,但对小妖怪也很好心吗。我听说酒吞童子常年不在大江山上,一应大小事务都是茨木童子一人负责,他应该也习惯了和这些小妖怪打交道。”

神乐正枕着博雅的腿睡觉,被两人说话声弄醒了,揉揉眼睛,趴到博雅搭在车窗沿上的手臂往外看,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就指着茨木叫道:“我要那朵樱粉色的——”

茨木也是耳力好,博雅和晴明都没听清神乐这刚醒的声音含含混混在说什么,茨木居然应了一声,转身就用妖力把那束中少见的粉色梨花送进了车内。

博雅啧了一声:“你真的一直在睡吗,居然有粉色的梨花,我都没发现。”

神乐抿嘴一笑,把粉色梨花戴到鬓边,又窝回博雅怀里,还对晴明笑了一下:“女孩子对花最敏感了,博雅才不会懂呢。”

“是、是,你喜欢就好了。”博雅好笑,轻轻拍拍神乐的头,“还要再睡吗?”

“要。”神乐顺势搂住博雅的手臂,找了个舒服的角度,又闭上眼睛。

晴明的蝠扇挡在脸前,侧头远目窗外。

这丫头绝对故意的,明明知道自己嫉妒她能光明正大地趴到博雅胸口上。

……回去真的要抓紧给博雅订做几套新衣服了,严实点的那种。上次看中的那套红色的锦袍样式就很好……非常严实。连脖子都没露。

顺便把那套绿和服也给神乐买回来好了,省的总黏一起。

 

萤草坐在茨木肩上,细心把梨花编成好看的小巧花环,自己戴在手腕上一只,另一只挂到了茨木的妖角上,一边小心找着最好看的角度,一边嘟哝:“不过,为什么会有粉色的梨花呢……茨木,你以前见过吗?”

她这个草木妖怪都没见过,更别说对这种东西从来不感兴趣的茨木有没有印象了。茨木看向远方丹波山的方向,眉心微微蹙了起来。

“妖气有异。”

“什么?”萤草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茨木拎着领子拎了下来,又把赖在头发上的跳跳妹妹也揪下来,转身对晴明道:“晴明,我要先回大江山一趟,我感觉有些不对,这里的植被被异常的妖气侵染了。”看看博雅怀里的神乐,茨木微微皱眉,抬手一招,将那朵粉色梨花从少女头上隔空取下,攥紧鬼爪中:“你们也尽快出发,此地不宜久留。”

晴明点头:“我知道了,你多加小心。”

茨木应了,阴风卷过,人影已然消失。

“啧!”

很多人都听到了这一声重重的啧声,一瞬间,恍惚感觉有浓厚的瘴气从身侧刮过,小妖们都瑟缩了一下,但又好像是错觉,因为只那一瞬,就再没感觉到了。

晴明又展开了蝠扇,扬了扬眉:“……这两个妖啊……”

博雅摸摸神乐,把少女轻轻抱起放到一边,起身叫来了一直紧跟在车边的白狼:“让大家收拾一下,现在出发。”

“是!博雅大人!”

 

星熊童子十分想念二当家,但也就是想想罢了,因为大当家不在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二当家出去满世界找大当家也是习以为常。至少,二当家还知道隔半月要回大江山看看。

所以,在感应到二当家那嚣张跋扈不被提醒不知收敛的恣意妖气时,星熊童子着实吃了一惊,放下手里的事就跑出去,果见那独臂大妖站在了大江山鬼殿前,白发红角,金眸张扬,意气风发的样子任谁看了都要精神一振。

“茨木童子,你回来了?”星熊童子意外又惊喜,忙迎上来,“这次倒是快,怎么,你竟然找到酒吞大人了?”酒吞大人肯让你找到倒也稀奇……

“并没有,吾友还是把妖气藏的很好。”茨木摇头,“不愧是吾友,若想隐藏行踪,这世上谁人能寻……呃?”

茨木话音还没落,二人同时回头,那狂霸强悍的瘴气,这世上根本不做第二人想。星熊童子讶异地看着这个自从迷恋上枫林女鬼后根本一次家没着过的鬼王大人,茨木那双眼睛更是瞬间就亮了,仿佛映进了星子,熠熠生辉,本就邪魅好看的脸上都更多了几分颜色:“吾友!你终于回头了,终于是要放弃那弱小的女鬼,重回鬼族之巅了么!”

“啧,说了多少次本大爷的事轮不到你管!”酒吞沉着脸呵斥一声,皱起眉头,“有正事说事,别耽误时间!”

“哦对了……星熊童子,近来大江山可有异常,有无其他不知来历的大妖的痕迹?”茨木想起正事,脸色也认真起来,回头问星熊童子。

星熊童子看看酒吞,又看看茨木,懵了一下:“……酒吞大人怎么知道茨木大人要说什么,你们本来……在一起来着?”

“吾友无所不能,是站在鬼族之巅的男人,知道吾的区区小事又有何难!”

“本大爷知道什么关你什么事,回答他话!”

被震的两耳发疼的星熊童子苦笑不迭,只能暗骂自己又嘴欠,老老实实作答:“没有发现什么异常,近来一切都跟往常没有任何不同……要非说哪里不对……小妖怪们好像过的更开心了,来找我评断鸡毛蒜皮小事的这半个月几乎没有,这算不算?”

酒吞微微皱眉,看向茨木:“你之前感觉到了多少那种妖气?”

茨木丝毫没感觉酒吞竟然对自己刚刚在做什么一清二楚这种事有什么不对,一听酒吞问话就认真作答:“只有一点,毕竟这是吾友的大江山,吾对一草一木都太过熟悉,那种妖气粘稠阴冷,之前从未察觉过,不像大江山的任何妖怪,也不是熟悉的其它山上的大妖留下的。再思及晴明的事,吾友,是否是那百目女留下的?”

“应该差不离。”酒吞沉着脸道,“她的妖气,竟然又变了。”

“又?吾友,你识得那妖怪?”

“嗯。”酒吞点了点头,“在你化鬼之前,她就存在了。”

茨木倒是没想到酒吞居然认识百目女,也没想到这百目女竟然是如此年长的大妖。妖族实力随年岁增长,修炼或吞噬都能增进,大半是越年长的妖怪越拥有更强大的力量,看来这百目女实力确实非同一般。

“她和本大爷还有大天狗、荒川、阎魔那些家伙都不一样,实力虽然强大,却是纯粹的煞气,没有部下,也不愿占地为王,那段时日她夺妖鬼双目,很是兴风作浪了一阵子。”酒吞皱眉,“不过都是在四国那边作乱,是青行灯该头疼的事,后来如何销声匿迹的本大爷也不清楚,也懒得细问。三百年前居然又被人封印一次……她还真是不死心。百目女夺取的眼睛会成为她的力量,每一次力量增长,妖气都会发生变化。”

茨木朗声一笑:“年长的大妖也不及吾友远矣!吾友,且待吾先会她一会!竟然搅扰到了吾友的大江山安宁,吾绝不放过百目女!既然吾友有意重新振作,重回鬼族巅峰,请让吾为吾友铺平前路!”

“你这白痴……”酒吞嗤笑一声,感觉不耐烦,又有些好笑。看茨木笑的恣意好看,心情不自觉也扬了几分,随意伸手揉了揉毛蓬蓬的银色大脑袋。

茨木的喜悦是溢于言表的,也不介意酒吞逗猫似的动作,就乖乖让他揉,眼睛闪亮亮地看着酒吞:“那么,吾友是终于想通了,以后再不会惦念那弱小女鬼了吧!她哪里配得上吾友鬼王的身份地位!”

酒吞手一顿,慢慢收了回来,脸色也冷了下来:“茨木童子,我说过,别那么说她。而且,”酒吞挺直身体,看向这繁华的大江山,属于他的领地,“红叶是我大江山未来的鬼后。她已应下我,会在此事了结后,嫁给我。”


================TBC===========

评论(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