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魔祖|曦澄】香炉之曦澄篇(7)

*今天是超老的老梗,真的超老,求不打

*今天木有车

*咦为什么木有车也要预警……

 

到江澄睡过去时,他都还紧紧拽着蓝曦臣的衣襟。蓝曦臣把人抱的稳稳的,又是心疼又是怜惜,轻吻着他发鬓:“安心……阿澄。”

江澄也不是那种柔弱至极的性子,就算心结未解,给他些时间也足够自己撑住了。在蓝曦臣怀里歇过一阵子,心绪渐渐平下,人也倦极,很快就又睡了过去,临睡着前,还嘟囔了一句:“明天就扔了那个破香炉……”

蓝曦臣有些好笑,亲了亲他眼睫:“是的,立刻扔,我亲手扔了去。”

江澄鼻子里哼出一声软软的鼻音,没再说话,很快呼吸就平稳了下来,睡熟了。

蓝曦臣知道江澄倦了,也担心他因为刚刚的事睡不安稳,本打算今晚就不睡了,好好守着他。但没多久,他却也不知不觉阖上了眼。

再睁眼看到身边街市的场景,蓝曦臣心中暗叹,真是没想到这香炉的灵力如此之强,竟又……

但是这一次,江澄却没有和他在一起。

之前也有一次两人并未在一处,但只不过是出现在一个地方的两个方向而已,离的也很近,他只不过是想看江澄反应所以稍隐了身形在暗处观看,但这次四下找了许久也未在人群中看到江澄,蓝曦臣微微皱起了眉。

不过,很快他倒是看到了这个梦中的江澄。

大概十五六岁的年纪,只是向来整洁的紫衣上现在都是尘土,边角都皱了起来,那少年却完全没有心思去在意自己的形容。

那张脸上,是蓝曦臣从未见过的沉寂,是哀莫大于心死的彻底绝望。

蓝曦臣忽然明白了,这是什么时候,是什么地方。

街市上人也不算多,人们都行色匆匆,无人去关注这角落里衣着狼狈的小少年,屋舍楼台都很是华美,整个街道却莫名显得十分萧索。

这应该是……莲花坞被破,江澄和魏无羡两人逃出来的路上。

“快让开!这些没用的垃圾!”

少年江澄一个激灵,立刻从原来坐的地方跳了起来,闪到了街角后。

温家的人追来了。

蓝曦臣知道这是梦境,自己改变不了梦中的人事,而且这都是已经真实发生过的事情,但看到江澄躲过了搜捕,还是略略松了口气。

可是江澄似乎并不安心,他只要躲在那个角落不要发出声音,温家人走过自然不会发现他。但他却还是紧皱着眉,死死盯着这些人。看到温家诸人走去的方向,脸色忽然变了。似乎想都没想,他一跃跳了出来,往反方向跑去,却发出了不小的声响。

“谁——抓住他!”

“紫衣,是江家的小崽子!抓住他!”

蓝曦臣大惊,江澄从他身边掠过,薄唇抿的紧紧的,眼神却往后飘了一下。

蓝曦臣往温家人原本会去的方向望去,远远的,看到一个黑衣的少年怀里抱着一包东西在往这边走。

是魏无羡。

蓝曦臣忽然什么都明白了。

他只知道——不仅他,蓝忘机,魏无羡,他们所有人都只知道,在逃亡的路上,江澄想要回去报仇却被温家抓住,魏无羡把他救出来时已经晚了,他被化去了金丹。所以后来,是魏无羡剖丹给他,从此无法修行,再不能用剑了。

这件秘事,当事人都不想提起,蓝曦臣是从蓝忘机和江澄那里分别得到了一点细碎的消息,但从来不知道……江澄失丹,到底是为了谁。

身体远比心动的要快,蓝曦臣在看到那些人追向江澄时就无法去思及现在是否是在梦中了,想也不想便飞身而起,朔月出鞘直击那些追兵。

就在他剑锋划过的时候,面前的景象却也瞬间碎裂消失了。

蓝曦臣猛地睁开眼睛。

江澄坐在他身边,也是刚刚醒的样子,回头看到他也睁了眼睛,勉强笑了笑:“……吵醒你了?抱歉,刚刚做了个……不太好的梦。不过都是过去的事了,也不知怎么就又梦到……蓝曦臣?”

蓝曦臣猛地把江澄紧紧抱进怀里,江澄有点不自在地推了推他:“喂,我说过我没事的吧……干嘛,以为我做噩梦害怕啊?”

“……不是,只是我就是想抱着阿澄。”

“……什么毛病。”江澄嘀咕一句,却也抬手回抱住他,“今天真是累……做梦都不得清闲……什么时辰了?索性我早些起来吧。”

蓝曦臣轻轻抚了抚江澄的头发:“还早,你再睡会儿,我去拿些安神香来,这次一定不会再让阿澄梦到不喜欢的东西了。”

“嗯……”江澄应了,听语气却是有些心不在焉,手指扔紧紧抓着蓝曦臣的袖口,显是不想他离开。蓝曦臣看着心里发疼,把江澄抱稳在怀里:“我也一起,陪阿澄一起睡,好不好?”

江澄轻声应了,闭上眼睛。

蓝曦臣是绝不敢再让这香炉和他们同处一室,袍袖一拂就将香炉用袖风直接送出了窗外,同时下了一道封闭的结界,彻底隔绝外界。

刚刚的梦……他似乎没发现自己也旁观了整个梦境。蓝曦臣微微皱眉,看江澄的样子,刚刚他应该就是那个少年江澄自身,是亲身融入了这个梦境。这一次的旁观者,只有蓝曦臣一个人。

这一次蓝曦臣半夜没有阖眼,一直守到天光大亮,江澄才有些要醒的意思,看他的样子似乎终于睡的还算安稳,蓝曦臣总算松了口气。

“……什么时辰了?”江澄低声问,在蓝曦臣怀里缩了缩。

“才过辰时,晚吟还可以再多睡会儿。”

“唔,那还早,才过……”江澄沉默了一会儿,猛地睁开眼睛,蓝曦臣及时抬头,没有被撞到下巴,“去你的多睡!都辰时了怎么不叫我!!”

蓝曦臣忍不住轻笑,低头亲了亲江澄额角:“我都没急,你又急什么?偶尔晚一点不碍事,叔父也不会说什么。”

“他是不会说什么,他只会瞪我……你平时最守时了,为着我耽误了正事算什么,蓝家小辈怎么看你?”江澄也知道蓝曦臣是担心自己,但确实,在蓝曦臣怀里他才得了几日来少有的安眠……但他更不想因为自己误了他,起身匆匆收拾形容,“你也快起来,应该还赶得上你每日辰时中给小辈们的训话……”

“是是,都听晚吟的。”蓝曦臣微笑,也起身开始梳洗了。“对了,晚吟,忘机昨日是跟无羡出去了吧,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蓝忘机没跟你说?魏婴说很快,能赶得及清谈会。”江澄回头看蓝曦臣要戴抹额,便走过来替他系好。他自己的头发还未束,微微低头仔细地给抹额打结,便有几缕发丝落到蓝曦臣脸侧。蓝曦臣抬手拿起一缕轻轻捻着:“他只说了是去夜猎。赶得及清谈会……那他们至晚也后日便归了。”

江澄给他系好抹额,伸手抽出自己的头发顺便给了他一下:“从哪学的这种登徒子的行止!我看你也别去训什么话了,自己先把蓝家家训抄一遍去!”

蓝曦臣笑,也要过来给江澄梳头,又被江澄打开:“拾掇好你自己快去!我又没有公事,你自己才是最要紧的!”

蓝曦臣细看江澄神色,知道无论昨日的梦还记不记得,江澄都已经自己理好了心绪,不会再露出来分毫。江澄十四年前失去魏无羡,却是一年前才跟自己在一起,此前还有更多魏无羡尚在二人却已渐行渐远的岁月,蓝曦臣不由想,在自己不在他身边的那十数年……每每午夜梦回,见到那再也回不去的美好,那无法摆脱的梦魇……他都是一个人惊醒,一个人平复心绪,强迫自己不去痛苦,好在日出后仍以最光鲜的三毒圣手的样子,出现在世人面前。

该是多痛苦。

天下之大,竟无人懂他。

泽芜君蓝曦臣,也是人,也有私心。他知道江澄为什么隐瞒真相,也明白他要隐瞒的理由。但他……并没有江澄和蓝忘机那么在乎魏无羡。

 

 

 

“哟~在忙啊?”

江澄正在细细分派明日的座次,回头看到魏无羡先翻个白眼:“你不帮忙就滚回去别生乱。”

“干嘛这么冷淡,我可是给你带了手礼的。”魏无羡拎起一个小纸包,笑道,“我记得你爱吃这种糖瓜,就北地的最地道,给你带回来了一点。”

江澄嗤他:“谁稀罕,御剑才半日的功夫想要多少不得……不是给我的吗,还想收回去,拿来!”

魏无羡知他向来口不对心,也不在意,笑嘻嘻道:“还气啊?这糖瓜在北海叫‘灶糖’,专门黏那口不对心的人的嘴,你可多吃点,嘴甜点儿,让蓝大哥越来越爱岂不更好?”

江澄把那小包揣进怀里,看着魏无羡就冷笑:“哦,其实我也有给你礼物。这小狗崽才满月,正可爱呢……你回头看看。”

魏无羡惨叫一声就扑到了江澄身上,差点把他撞个跟头,甩也甩不掉,江澄气急败坏:“我哄你呢白痴——蓝家怎么可能有狗,都被你家含光君撵出去了!不信你回头看,没有!快点放开我,魏无羡!!”

魏无羡听到有狗三魂先去了五魄,都没听清江澄后来嚷了什么,还是被一只大手直接拎开的。闻到自家二哥哥身上熟悉的淡香味,魏无羡这才安心,死死埋进人怀里,趁机吃豆腐。

蓝曦臣给江澄顺气:“阿澄,没事吧?”

“没……这能有什么事,被这混蛋也勒习惯了。”江澄白了魏无羡一眼,对蓝曦臣道,“明天的一应细务我已都安排下去了,还有什么,你想起了随时告诉我。”

“晚吟办事向来最妥帖了。”蓝曦臣微微一笑,“那你先去忙,我还有点事,等下找你。”

江澄点头自去了,不忘回头再赏魏无羡一个白眼。

蓝曦臣却没离开,一直看着江澄转过转角离开,却走到了忘羡二人身边:“忘机。”

“兄长。”蓝忘机点头,魏无羡也从他身上下来,笑着对蓝曦臣打了个招呼。

“忘机,我有事想跟无羡单独谈一下。”

 

===========未完待续===========


评论(68)

热度(200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