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阴阳师|酒茨】五毒心

还愿发文,昨天出妖刀姬了

(虽然我感觉这是因为昨天吸了盆友的欧气……这货已经带出来四个人出妖刀姬了……

cp:主酒茨,含晴博+白黑,辅cp戏份不低,三对不拆不逆,雷的规避哈。以及文中有酒吞与红叶的戏份为剧情需要,酒茨不拆。

注:开头只在楔子里出现了酒茨……

再注:文中所提及一切非网易阴阳师中的日本妖怪皆为二次创作形象,非完全按照某一传说中形象构造,请不要代入普遍的怪谈物语中……

再再注:结尾HE


下放文↓


=======================

 

楔子

 

叮当,叮当。

清脆的铃声,但不吵……反而让人听的心底很是愉悦,好像酒都好喝起来了一样。

 

酒吞睁开眼,已经有了三分醉意,看着眼前的曼妙舞姿,扬起的漫天枫叶像是带着似有若无的血腥气,舞的妩媚而英气,甚至带了两分杀意。

最让人沉迷的也莫过于此。

女子的舞步渐缓,深紫的和服下摆轻轻从酒吞眼前划过,酒吞放下酒盏,稍稍坐正了身子。

“酒吞大人,这舞……可还入眼?”红叶娇笑,轻盈地走到酒吞身侧,跪坐下来给他重新斟满一盏。

 

叮当,叮当。

 

好安静。

少了些东西。

酒吞低头看着手里的酒盏,有片枫叶落下,半浸入酒中,半垂在盏沿,把清亮的酒液也映衬的一片血色。

少了些什么。

太安静。

酒吞看着酒,慢慢问:“红叶……你的铃铛呢?”

红叶放下酒壶,有些诧异地看了酒吞一眼,美丽的女子露出恰到好处的疑惑和礼貌的克制:“大人在说什么,红叶从未有过铃铛?”

没有……

你没有铃铛?

是了,很久都未曾听到那清亮的铃音了……

有多久了……?

 

=========================


章一·百目女再现

 

“喂,晴明——”

“是,是,来了,你用不用每次都这么大声啊。”淡雅的声线里带着几丝无奈,却也满是纵容。

“嘁,我是来看神乐的。”博雅一点都不脸红地说,也不想想他刚刚进来的时候喊的是谁的名字。

把椿饼递给神乐,神乐心情很好地捧着点心去跟几个小姑娘式神分了。初春景色正好,虽然天气有些凉,对于武士和阴阳师的体魄却没有太多影响,博雅随晴明坐到廊下,看因为有樱花妖和桃花妖在,而提早盛放的满院春色。

“博雅。”

“嗯?”

“这梅酒怎么样?”

“啊,很好。”博雅应着,拿起酒盏抿了一口。

晴明摇了摇扇子,叹气:“没有心情赏花就说出来,我还能绑着你看么。怎么,又有什么事了?”

“嘁……被看出来了啊。”博雅咕哝一句,晴明抬扇挡住嘴,和关于他们第一次提及神乐身世的时候心里想的一样:有什么都会写在脸上,看不出来才奇怪吧。

博雅放下酒盏,挠了挠头,似乎有些烦闷:“在这样好的天气提这种煞风景的事,实在是没法让人愉悦……看你今天兴致不错,本来想晚点说的……”

“是有什么事件要我帮忙吗?”晴明了然地道,“你早说晚说不是都一样。”

博雅叹气:“就是这次实在是不一般的事件,才格外……晴明,你听说过——”

博雅的话被一阵喧闹遮掩住,爽朗的男声还在院外就响了起来:“喂,晴明!晴明在吗——!”

“哦呀……”晴明收了蝠扇,轻击掌心,“所以说说了多少次了,不是万事屋啊……”

博雅也扭头看向声源:“我的预感更不好了。”

两位鬼使进到庭院的时候,脸色都不是很好,鬼使白向来清冷到还不那么明显,一直吊儿郎当的鬼使黑也做出这样一副严肃的样子,就着实少见了。

“哦,晴明!你在啊,又来打扰你了抱歉啊,但这次的事情太严重,你务必要帮忙啊。”

“鬼使黑!”鬼使白不满地皱眉斥了一声,“你的礼仪真是太差了。”转而礼貌地对晴明先礼了一礼,才道:“唐突搅扰,实在万分抱歉。我们此来是奉了阎魔大人之命,这件事还希望晴明大人能够相帮。当然,我们也会全力支持,但阳界之事我们能够出力的地方实在有限,希望晴明大人多劳。”

晴明和博雅对视一眼,便道:“是何事,不妨先说来听听。”

“晴明大人,可听说过——百目女?”

“啧。”博雅脸色有些难看,“居然连那个地府主宰者都被惊动,这事件是有多大……”

鬼使白看博雅的样子像是知道详情:“百目女的行事已经扰乱了生死平衡秩序,罪孽太过深重,将来入冥界之时必要经受阎魔大人的审判。只是,她的存在使阳寿本应未尽的人或妖都有许多提前进入冥界,秩序被严重扰乱,我们也要想法子才行。”

“没想到,和博雅说的竟然还是同一件事。”晴明摇摇头,示意二鬼随他们进房间,又叫上了八百比丘尼。

“百目女,传言是一全身上下都有眼睛的女妖,据说该女妖专门诱惑男人夺其双目为己用,如果被她夺满一百只眼睛就会变成无法收服的大魔头。三百年前有一法师去收复她时,她已有九十八只眼睛,九十八只眼睛发出的邪光令法师无法动弹,为了不被妖怪夺己之目凑满百数,这位法师自毁双目,最后用佛香之灰封住了百目妖头上的两只主眼才将其收服……”

八百比丘尼慢慢念着自己听来的故事,末了带着笑意看向座上几人:“是这样的吗?”

博雅点头:“和我听来的差不离。”

鬼使白也道:“几乎是一样的。只是,百目女实际上的能力比这轻描淡写的传说要更可怕。百目女本也不是了不得的大妖,但集满百目后所能达到的力量非同一般。她自身是女妖,全身充溢男子的怨气,阴祟之力强大无匹……说来惭愧,虽然我和鬼使黑作为鬼使的力量也不弱,但在阳界只有为了应对冤魂的程度,要对抗百目女并不容易……恕我直言,就算是晴明大人,对付百目女也绝非易事。”

“那就需要更多助力了……”晴明沉吟着,回头看博雅,“博雅,你又是怎么得到这个命令的……宫里已经有了百目女的消息了吗?”

博雅叹气:“因为……三百年的期限已到。说是收服,其实当时那位法师的力量也只够封印住百目女的两只主眼而已,三百年后封印就会削弱,百目女便可再去收集那最后的两只眼睛,那时就真的晚了。这种事我也是昨天才第一次听到,真不知道那些老家伙们怎么想的,这么要紧的事也瞒到现在……”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博雅会有些梗详尽的情报呢……”

“喂,你这家伙什么意思,是说我的话都没有用吗!?”

晴明以扇掩口,博雅瞪着他都坐直了身体,鬼使白好脾气地圆场:“关于百目女的行踪,我们倒是有一点线索……百目女上一次出现的地方是在近畿。”

“既然如此,我们这就出发去调查吧。”晴明起身,“让这种大妖肆虐的话,平安京也将陷入莫大危机,我是绝对不能坐视不理的。我先略做准备,明日便出发。”

和鬼使兄弟定下日期,众人就都各自散去准备。鬼使黑跟在鬼使白后面出了晴明的庭院,手臂自然地勾住鬼使白的肩膀:“别担心,肯定能解决的,而且我会保护好你。”

鬼使白拍掉他的手:“我才是你的前辈吧,黑。”

鬼使黑无所谓地笑嘻嘻:“没关系啊,为了保护弟弟付出一切,本就该是当哥哥的职责。而且之前是我比你大,现在你就当比我大也挺好的,哈哈。”所以啊,作为没有在那时候保护好弟弟的没用哥哥,再也不会让你受一点伤了。

哥哥为弟弟付出什么都是应该的。

听到他这样剖白的话,鬼使白的神情和平时没有两样的冷淡:“我说过了,你说的这些我都不记得,你也少自说自话地说什么哥哥弟弟,我并不记得我有哥哥。”

“嗳,可是我就是你哥哥呀。没关系,你不记得也没关系,我记得就好了。”

鬼使白的眼神闪烁了一下,阴沉了下来。

哥哥保护弟弟,哥哥为了弟弟付出一切,哥哥、哥哥、哥哥,总是这样在耳边叨念不休,简直让人厌烦透顶。

对于没有记忆的我来说,还不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谁知道“兄弟”这种事,到底几分真假……

如果只把我看作对那不知是否存在的“兄弟”的替代品……


==============TBC===============

评论(23)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