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鸣佐】黑暗独行(15)

佐助重生,he

*本章含自蛇


==================

第十五章

 

大蛇丸眼里的杀气更重了,他越过自来也冷冷看着佐助:“小鬼,你故意的?”

佐助毫无诚意:“三忍打下忍,我被打成这样多正常。”

正常个鬼!

根本就是他自己飞出去的!

大蛇丸的脸本来就是惨白的颜色,现在气的有点青,他感觉自己已经有几十年没被这么气到了。

结果自来也那个睁眼瞎还一脸的“你咋堕落成这样了欺负个孩子你好意思吗”。

“你怎么在这里,自来也。”大蛇丸终于舍得把眼神分给这个个子见长智力不长的家伙一点了。

“因为听说你来了。大蛇丸,收手吧,我是绝对不会允许你对木叶出手的。”自来也义正辞严地说。

第七班三个就坐在旁边看着,听到自来也的话,佐助忍不住就转头看了眼鸣人。

自来也这追人技巧,比鸣人可差多了……

大蛇丸跟自己不一样,没那么偏执,也没有带着多少恨,只是手段毒了一些,做的事偏颇了一些,而且本人并不是对木叶有什么意见。自来也要是有鸣人一半的执着一半的嘴遁,可能佐助他们出生之前大蛇丸就回村了。

不过,佐助既然会让止水把消息递给自来也,就是清楚自来也确实拦得住大蛇丸。

别以为他不知道巳月那头白毛是用了谁的基因。

“大蛇丸!?”

又是一个不可置信的声音响起,人落在自来也身侧不远,刚刚好站成了个三方对峙的姿态。

佐助挑了下眉,这就更有意思了,三忍和未来的新三忍竟然在中忍考试的考场聚齐了。止水不仅做好了他的嘱托,还体贴地给他贴了个赠礼。

“纲手,你也回来了?”自来也惊讶地看过去。

纲手皱了皱眉,她在外云游已久,本来都不打算再回木叶的,要不是忽然来了消息说木叶被袭击,三代目可能要出事,也不会出现。但也没想到,一回来就见到了两个老朋友。

“哼……我倒是没打算对木叶做什么,也没有兴趣。”大蛇丸阴恻恻地笑了一声,“只是对宇智波族人的身体感兴趣,尤其这一个……”他意味深长地看了佐助一眼。

鸣人又要炸毛,佐助赶紧把他按住。这时又是一条大蛇直接从大蛇丸脚边贴地游了过来,绕过自来也就要咬上佐助。自来也的长发一卷勒住蛇颈,迅速结印,一个豪火球朝大蛇丸喷了过去。

佐助拎上鸣人和小樱远远躲开,那边纲手也参战了,大蛇丸躲过她一拳,身后连着倒了五棵三人环抱的大树。

小樱被佐助拎着后领子还在星星眼:“佐助君佐助君,那个漂亮的大姐姐好厉害啊!”

……他就知道,这姑娘从基因里就跟怪力是契合的。

“你可以拜她为师。”佐助说,“她会喜欢你的。”

“真的吗!”小樱更开心了,“而且人也长得好漂亮啊,还这么厉害……”

“佐助,那家伙是谁啊!怎么居然敢对你有企图!”鸣人还在愤愤,佐助不太客气地打击了他:“反正你现在打不过他。让他们去打吧,我们先去塔里回任务。”

鸣人受到暴击。

 

要认真说来,这一次大蛇丸还是挺冤的。

他确实制定过木叶毁灭计划,但是因为中途的变故已经很难达成了,所以这个计划已经被搁置了。他来木叶,还是为了他的实验体。之前对佐助下幻术,本来是要拿这个血统纯正但尚未开眼的未成年孩子做实验,想研究一下写轮眼更深的原理。但那一次的幻术出现了很有趣的变化,大蛇丸的幻术被未知的力量干扰,但也同时发现了这孩子的体质并不一般。所以中忍考试混进来主要是想观察他,果然在笔试时发现了他非同一般的瞳力。

观察阶段完美,结果到了出手的时候,各种不遂他的意。

不冲动,不害怕,不紧张,甚至还假装受伤,最后直接摆了自己一道。

大蛇丸很多年没吃过这种亏了。

摆脱自来也和纲手花了他不小的力气,虽然他的逃脱能力相当不错,但这两个人太了解他了。他们几个的实力要是认真打起来动静太大了,能把全村的上忍都吸引过来。所以大蛇丸也没恋战,能躲就用最快速度躲开了。

然后不死心地又溜回了村子附近。

一处宇智波族地附近的树林里,大蛇丸正隐在树林边缘一棵树上,远远地看着宇智波家的族徽。

“看来自来也还不够啊。”

大蛇丸差点脚滑,他完全没注意到身边居然有人,扭头就看到了更上面的一根枝桠上,黑发黑眼的少年正坐在那里,低头看着他。

“小鬼……”大蛇丸感觉他不想要他的身体了,他想掐死他。

“你设的局?”大蛇丸冷冷道。

佐助点头,丝毫不以为意:“是。”

“为什么。”

“我以为你是来毁灭木叶的。”佐助无辜地说,“不知道你带了多少人,把三忍中的另外两个叫回来才保险点。”

大蛇丸气笑了:“啊啦,并不是。本来是,但我改主意了,现在只想拐一个宇智波回去。”

“那就我吧,应该也是你目前发现的最好的实验体了吧。”佐助说,“应该是我换那吊车尾卷子的时候,被你发现了吧。”

大蛇丸没想到佐助这么敏锐,也没想到佐助前一天还在自来也和鸣人面前装成被三忍欺负的下忍,今天只在自己面前就不装了。

佐助坐在树杈上,两条小腿垂下来,跟着惯性轻轻晃荡着,一只手扶着树干,低头看着大蛇丸。透过层层叠叠的枝叶洒下的日光模模糊糊的,少年漂亮的脸却是越来越清晰,逆着光,越发……

诱人。

大蛇丸也看的怔愣了一会儿,然后感觉自己也是有些好笑,一大把年纪了,还能看着个小孩子出神。想着也就笑了几声,笑声一如既往地阴恻恻的:“有得就有舍,你既然知道的这么多,还愿意过来,是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比你从我这里得到的要多很多。”佐助也不瞒他,跳到大蛇丸面前,“做个交易吧。”

 

 

中忍考试第二场,七班算是通关的十分顺利。不过鸣人总是感觉不舒服,在家里也坐立不安的。最后还是爬了起来,决定去找佐助。

“诶?不在家??”

“是啊。”鼬笑起来,“不过他猜到鸣人君会来找他,说如果你来问了,就叫你去旁边的林子里去找他。可能在做练习之类的吧?”

“哦哦……好的,谢谢啦鼬哥!”

“慢点跑。”鼬笑眯眯地打招呼,还不忘温和地嘱咐一句。

鸣人其实很喜欢佐助一家人,感觉如果自己也有父母和哥哥,应该也会是这样,宠护的兄长……还有正直的父亲,温柔的母亲。

……当然,后来他才知道自己错的很离谱。

他的爹妈和佐助的简直是两个极端。

 

在路上遇到了也过来找佐助的小樱,两个人就一起往林子里去了。他们本来也都没想多,只以为佐助真的是单纯来练手里剑什么的,所以看到考试那天见到的三个大人物的时候,都吓了一大跳。

虽然不认识,但三忍的名号小樱还是听过的,那天之后听佐助说了三人的身份就狠狠吃了一惊,然后迅速给一脸茫然的鸣人科普了一番三忍的常识。

鸣人没有很多概念,最多勉强理解“是很厉害的人”,而且佐助那句“反正你打不过”给了他很大刺激,现在又看到这三个人,别的没想,先扑到了佐助身前,一把把少年挡到身后,狠狠瞪着大蛇丸。

大蛇丸:……

看什么看,我抢了你老婆还是怎么着。

“你来了。”佐助倒是一点不惊讶,对鸣人道,“有件事我需要去做,大概要暂时离开村子几天……也许更长。”

鸣人大惊:“为什么啊?你去做什么啊我说?”

大蛇丸落井下石:“啊啦,去当我的实验体啊。”

佐助赶紧按住炸毛的鸣人,瞪了大蛇丸一眼。还撩,把他撩爆尾了你家那位胸前开个洞都挡不住,一点没教训。

鸣人大怒:“佐助你为什么要跟他走!你看他长得就不像个好人,实验体是什么意思??你是不是不要我了我说!”

……长得就不像个好人?虽然其实并没有说错,大蛇丸的脸还是僵了一下。纲手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移开视线。

“噗。”

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在偷笑!

“是要去办我自己的一些事,我不会受伤的,也不是真的要离开你。”佐助看着鸣人,自己都不知道心底里完全软了下来。他这六年和鸣人朝夕相伴,虽然是鹿丸开玩笑说的,但事实上也和他把他养大没什么区别。看着那个曾经患得患失、生怕自己离开的小团子变成了众人中心的小太阳,朋友越来越多,他心里其实很满足。佐助很清楚,前世的鸣人都接受不了自己离开,何况是现在这一个。

“来做个约定吧。”佐助捏着鸣人的脸让他直视自己的眼睛,“在我去做我的事的时候,你变得更强,怎么样?”

“可是……你不走,就不行吗,我们就不会变强了吗?”

佐助心里好像被戳了一下,他想起曾经对鸣人说过留在你身边我就不会变强这样的话,虽然知道这一个鸣人没被他这么伤过,还是会感觉愧疚:“并不是……只是有一些更复杂的事,我要一个人去做。你可以让他带你修行。”

自来也忽然被指到,感觉膝盖一疼:“啊?”

“他是四代目的师父。”佐助故意说。

鸣人果然被吸引,看着自来也的眼神里就多了点星星,自来也虚荣心大受满足,郑重地咳了一声,两手一张做了帅气的出场姿势:“那是自然,我就是来自——”

“而且也没有那么久。”佐助继续说,鸣人就又转过头来看他,“我做完我的事就会去找你,而且会经常给你写信。”

鸣人也知道自己黏佐助黏的过了,但他太怕佐助离开了,这种怕毫无来由,仿佛来自不属于他的记忆,刻在了骨子里。一想到他无法凭自己的力量护住佐助,留住佐助,他就无法忍受。

“好。”鸣人终于开口,脸上的表情也淡了一些:“我知道了,我会变强的,强到以后不管你要做什么,我都会帮到你。”

佐助微微愣了一下,有些无奈地揉了把鸣人的金毛:“白痴。”

纲手看着还在摆造型的自来也:“没完了?”

自来也:“……我在等他们说完,我好继续。”

大蛇丸没好气:“死心吧。”

小樱呆了半天,这才想起来插嘴:“等等佐助君——你要跟他走?大蛇丸?可是,他是叛忍啊!你这样会……”

这倒也是。佐助想了想,就道:“那我在他身边卧底就行了。”

大蛇丸嘴角抽了一下,这种事请你背着我说。

“这种事我和自来也可做不了主,我们现在甚至不是木叶常驻编制中的忍者。”纲手发现佐助是看着她说的,皱起了眉。

那可不一定。佐助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但没多说。又安抚地拍了拍鸣人,转头对大蛇丸道:“走吧。”

如果纲手知道佐助已经把她过来的事告诉了三代目,并且几个小时后会被三代目抓住死活让位的话,她一定趁现在撒腿就跑。

鸣人没有再扯着佐助说不让他离开的话,一直盯着佐助的背影,直到他消失。

小樱有点担心地看了看他:“鸣人……?”

鸣人像是被叫醒了一下,回头对她笑了笑:“噢,我没事。但是……我之前果然是太撒娇了,所以佐助去做他的事,我一点忙都帮不上。”

“但是之后就不会啦。”鸣人的眼里恢复了神采,“我会在他不在的时候变强,变得超——级强!这样,不管以后佐助想去哪里,想做什么,我就都能陪着他啦!”


================TBC=============


在原著中,鸣人被众人认可的方式是用他的血,他的汗,还有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坚定意志。因为我这篇小小的同人文开了外挂,让一切似乎变得很简单。

但是,我个人始终从心里敬重那个能靠他自己让纲手对“火影”重新燃起意志,让自来也把追回挚友的希望寄托在他身上的那一个鸣人。


虽然这篇小文中的鸣人看起来经历的太少,但我也会努力继续在后文里表现出他的帅气的-v-


补个小剧场逗小天使们笑笑:


=====


小樱:师父,您说实话

纲手:嗯?

小樱:您收我当徒弟是不是同病相怜……

纲手:闭嘴

评论(74)

热度(4821)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