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鸣佐】黑暗独行(7)

佐助重生,HE


佐助微万人斩倾向。

本章一丢丢丢丢樱井含混倾向。

============


第七章

 

 

伊鲁卡一只手用笔敲着脑袋一只手举着班里的分析报告在看,眉头皱着,琢磨着下一次的教案。

忽然,他前面站了个少年,伊鲁卡没留神差点撞上,不好意思地笑笑:“佐助啊,找我有事吗?”

黑发的少年点了点头,十二岁的少年已经有了些长成的轮廓,打小就是行走的女生吸引器,到了毕业季,每天趴窗看佐助的妹子都能把整扇窗蹭干净。

伊鲁卡也有点被这张好看的脸闪到,心里十二万分感谢即使是混在一起也没被鸣人影响到跟着用色诱术,不然真的是要完。

佐助当然不知道伊鲁卡在想什么,即使是他也对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感觉有点不好意思,踌躇了一下,还是道:“那个……毕业季的考试内容,能不能考影分身,不考分身术?”

伊鲁卡愣了一下,但是很快就反应过来了佐助的意图,顿时哭笑不得:“影分身那种高级的忍术,连我都不会,毕业季考这个??你是想让除了鸣人这届一个都毕不了业吗?”

佐助也知道这个要求有点强人所难,叹了口气,对伊鲁卡点了点头:“也是。那我回去了。”

不然……

佐助想了想,想到一个更靠谱的办法。他的价值观本来就不是很正,这种作弊的手段也并没有感觉到心理压力。

身后的伊鲁卡莫名一阵恶寒。

佐助走出校门,就看到鸣人正站在门口和小樱有说有笑。佐助叹了口气,左右一看,果然在不远处的电线杆后面发现一枚雏田。

“佐助!”鸣人一眼看到佐助,冲过来就是一个熊抱。他的个子还没长开,比佐助矮了三四厘米,但也只是三四厘米而已,并不是足够飞扑的身高差,佐助感觉他好像想挂自己身上,赶紧后错一脚把自己稳住,免得被他再扑回校园里头去。

小樱额角青筋直跳,刚刚说了一半的话也并不想再补后半句了,对佐助摆了摆手:“佐助君,考试加油!”转身就气哼哼地走了。

佐助匆匆回了句“你也是”,赶紧把鸣人从身上拆下来,他快被勒死了。

这家伙果然还是喜欢小樱啊。佐助心想,掰着鸣人的脑袋转向雏田的方向:“看见她了吗?”

鸣人只来得及看见一个紫色的袖子,雏田吓的缩回去了。但鸣人也知道佐助让他看什么,不满道:“啊啊,看见了看见了,你烦不烦啊我说!”

这就嫌烦了……果然是叛逆期。内心已经是奔四的大叔了,佐助完全不会跟鸣人生气,安抚地拍拍他的头:“好吧,不看就不看。”

鸣人更气:“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说,不要总拍我头!”

“啊,习惯了。”佐助收回手,还是没有生气,“去修行吗?你的分身术还是这么糟,这个是毕业考试必考的。”

鸣人泄气地耷下肩膀。佐助哪里都好……就是总这样,把他当小孩子,也不会跟他生气……

连鹿丸跟丁次也会拌嘴的,小樱和井野干脆就是天天吵架,他跟佐助这样哪还算什么最好的朋友啊!

鸣人越想越不乐意,他感觉佐助不够爱他,不重视他才会不生气的。

佐助完全没收到鸣人的脑电波,他正在想,这一次樱倒是一直跟鸣人关系不错,也没有说过伤他的话,鸣人也喜欢跟她玩。说不定这次两个人两情相悦,最后在一起了?

要是知道佐助在想什么,鸣人可能会气到上天。

 

不过啊……

佐助有点遗憾地抬头看了看湛蓝的天空。

那个叫博人的孩子,他都没亲眼见过呢。

鸣人不是很喜欢提他自己的事,还是他在信里问过几次,鸣人才给他寄过一张博人的照片。那孩子长得很像鸣人,眼睛比鸣人还要蓝一点,咧开嘴笑的样子傻乎乎的又很吸引人,就跟这个年纪的鸣人一模一样。

可惜,他死的时候博人已经十一岁了,他却一次都没回过木叶。听说鸣人还有了一个女儿,这个孩子他连照片都没见过,只是听樱说,长得很像雏田,但是继承了鸣人的猫须脸,想来应该也是个很可爱的孩子。

这一次,如果鸣人选择小樱,他就再也没可能见到那两个孩子了,佐助倒感觉有些淡淡的不舍。

但还是鸣人最重要,他如果喜欢,和樱在一起能幸福,当然也最好。

佐助已经不是很记得清,离开的时候,鸣人对他说会娶雏田,那时他是什么心情了。

要痛的话,那时都已经痛过了,剩下的时光也只有惟愿他安而已。所以到知道博人的存在,是樱一次偶然提到鸣人忙的连孩子生病都没时间看,他才知道,他早就有儿子了。那时候博人已经五岁,佐助不知道为什么鸣人没有跟他说。

或许……是感觉与工作无关,没有必要?

但他居然就有篇幅感慨新出的海鲜面虽然好但他的真爱还是味增叉烧……

算了,他从来都弄不懂他。

佐助看了眼身边这个只有十二岁、还在鼓着脸生气的鸣人,笑了笑。

不管如何,在另一个时空的鸣人,现在儿女双全,美满幸福。

而他身边的这一个,也有了伙伴,有了朋友。虽然还差很多很多,但起码过的比之前要好一些了。

这样就够了。

那一个鸣人,并不需要他。他照顾好身边的这个就好了,一直到他也不需要他的时候。

就算看不到博人,但不管妻子是谁,这家伙的儿子,肯定还是跟他一个德行。

佐助微微笑了下。

 

毕业考试,这些忍者世家出身的孩子和一些额外被关注的孩子果然都顺利毕业了。

不过……

伊鲁卡挑了挑眉,看了看那边那个顺利的不正常的家伙一眼,想了想,还是算了,什么都没说。

“诶嘿嘿佐助果然超——厉害啊我说!”鸣人开心,“按你说的果然好顺利!”

“什么?”小樱惊讶,左右看看,压低了声音,“你果然作弊了!我就感觉你分身术根本不行啊!——你怎么做到的,不要紧吗,被发现了怎么办?”

“被发现了也无所谓……因为他用的是影分身。”佐助道,“影分身本来就比分身术难度高了三级,没道理影分身能熟练使用的人不能通过分身术考试。”

当然,这也意味着……

佐助和小樱一起看向鸣人。

多重影分身之术都能用出花来的人却死活弄不好分身术真是忍界一大奇葩!

鸣人被看的干笑两声:“反正过了就好了嘛……”

护额都被他戴好了,就这家伙最热情,发护额的时候第一个牢牢系好,怕人跟他抢似的。

“明天就宣布分组了。”小樱笑着看旁边的佐助,“要是能跟佐助君一组就好啦!”

“……嗯。”这话你让我怎么答。佐助想。没有意外的话,他们还会是一组的。

“诶诶诶——不行,我才是要跟佐助一组!”鸣人赶紧插到两个人中间,背对着佐助却两手抓着佐助的两手,跟护食似的,“小樱去找别人一组啦!”

小樱捏了捏拳头,还是没忍住怒吼出声:“分组本来就是三个人一组的!我们三个都在一组有什么不行的吗,干吗非赶我走!?”

佐助朝天翻了个白眼,有点心累。

嗯……?

等等,鸣人为什么居然要让樱走开,说不想跟她一组?

青春期的男生……会故意欺负喜欢的人果然是真的?

鸣人长大之后,虽然没有前世那么蠢,但是能作这一点还是有过之无不及,佐助又没当过爹,自己三观也不正,并没有约束鸣人的想法,对此唯一的贡献就是让火影岩免于涂鸦。对鸣人越来越叛逆的这个状态佐助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还特意去书店买了几本青少年心理相关的书,一边看一边回家的时候没发现旁边的鼬把丸子都掉到地上了。

佐助虽然一直是班里的第一名,但理论知识方面向来一般,他和鸣人其实一样,都是实践型,可以在实战中飞快积累经验,自己体悟出理论,从理论入手就苦手的很了。

要不是因为这个吊车尾,他何苦为难自己去看这些让人眼晕的书。

不过还是有一定作用的,比如他明白鸣人现在一定是在故意惹小樱生气,好吸引她注意。

嗯,就是这样。佐助暗自点了点头。

 

吵归吵,吵完了还是好哥们。佐助根本不去管他们,不到两分钟两个人就又和好了。不过正聊着,这次是鸣人被甩了。路过井野家的花店小樱立刻抛弃了他们两个,十分敷衍地告了个别。

鸣人也不在意,挥了挥手:“明天别迟到啊我说!”

“那是你吧白痴鸣人!”

“略略略!”鸣人隔着老远朝她吐舌头。

幼稚死了。

佐助好笑,也没感觉什么异常,和往常一样道:“晚上想吃什么?”

鸣人有点兴致缺缺:“都好啦我说……每天晚上都问这么一句。”

“习惯了。那我随便做点。”佐助想了想家里剩的食材,道,“可以煮个汤,但是味增用光了,我去买点。你跟我一起去,还是直接回家?”

最开始的时候,佐助每天问这一句鸣人都会开心的不行,佐助走到哪就要跟到哪,但随着越来越大,就跟每一个这个年纪会跟自家妈妈发脾气的熊孩子一样,顶起嘴来了。

不过跟那些熊孩子不同,鸣人的脾气从来没得到过佐助的反馈。佐助平淡的样子让鸣人又有点泄气,听他还问,赌气道:“不去,我回家!”

“嗯,鞋别丢到里面。”

“啊!佐助你好烦啦!”

佐助摇了摇头,往超市去了。


=============TBC===========


在我看火影时的印象里,12岁的鸣人……咳,确实是有点熊的。

他是个好孩子,但也是个熊孩子。个人感觉被佐助这样宠了六年,怕是要比原著里的样子更熊一点……

但是佐助并没有get到

毕竟他都奔四了

而且他们是朋友啊(闭嘴)

评论(132)

热度(479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