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鸣佐】黑暗独行(6)

佐助重生  HE


本章含少量止鼬,止佐损友向。


=======================

第六章

 

“抹布摊平……这样擦。”

“噢噢,这样吗我说?”

“噗……对,就是这样,鸣人酱好聪明~”

“嘿嘿嘿~”鸣人被夸的脸有点红,埋头奋力继续擦起来。

鹿丸嘁了一声:“麻烦死了……”

然后就被自家老妈当头一记锅铲:“你的窗格怎么擦到现在还没擦完,你看看鸣人酱!”

鹿丸嘴角抽搐,鸣人居然也有成为“别人家孩子”的一天……

鹿丸虽然怕麻烦,但说话算话,跟佐助说好后当天晚上就跟自家老爸老妈说了。鹿丸的父亲当时愣了一下,有些意味深长地看了鹿丸一眼,随即就同意了。鹿丸的妈妈向来有主见,性格也强硬,并不会很容易被传言影响,何况自家有个身在村中高层的丈夫,虽然机密事件她不可能知道,但看鹿久的态度就明白,那个被村人敌视的孩子并不是传闻中的那样的。儿子难得开口提要求,又是这种小事,当然也很快同意了。

话说回来,事实上,一直敌视鸣人的大人,被自家家长影响欺负鸣人的孩子,很少有忍者世家出身的。像奈良家、日向家、犬塚家这些木叶的世代家族,自己有自己的一套教导后代的方式。即使是鸣人的上一世,这些小孩子不跟他玩是因为有自己的小圈子加上各自的自身性格使然,他们就没受过“这孩子不吉利你离他远点”的教育。

这也是佐助放心让鸣人跟他们一起玩的原因。虽然他前世并没有关心过这些细节,但这一次是细细观察过的。他自己嘴毒手黑,鸣人在他旁边当然没人敢过来招惹,但那些眼神是骗不了人的。佐助仔细看过,会这样看待鸣人的,几乎都是普通人家,或者低级忍者家出身的。

奈良家邀请鸣人一起除夕守岁后,十二月下旬开始,佐助就经常撵鸣人去奈良家帮忙打扫。

鸣人并不懂这些规矩,但佐助的话他就听。去了几次之后,也跟鹿丸的父母熟了起来,生平第一次感受到温馨和热闹,都有些不舍得离开了。

这就是“家”该有的样子吧?

但是虽然很开心,可佐助都不来看他了。

这几天吉乃阿姨很贴心地留他吃晚饭,还留他住过一次。第一天佐助还来瞅瞅,后来直接中午把人扔到奈良家,他就跑的不见人影了。

鸣人就很气。

鹿丸擦好他负责的窗格,鸣人的活早就干完了,鹿丸瞅了瞅,发现他正坐在廊前生闷气,走过去用脚踢踢他:“刚刚还好好的,突然怎么了?”

“佐助最近都不理我了……”

鹿丸:“……”

鹿丸:“宇智波家也要做大扫除的啊,他还要回家帮忙。”

“噢!原来是这样!那佐助不是不要我了!”鸣人顿时开心起来。

鹿丸想把他踹出去,这什么意思,你以为你被佐助卖到我们家了吗!?倒贴他都不要谢谢!

 

除夕夜,规规矩矩走完流程,守岁的时候,佐助偷偷溜了出来。

这几天他这边事情也很多,去看鸣人的时间不多,不过看他在奈良家待的挺开心,佐助倒是不担心。

“哟,去看你的小男朋友?”

当头一枚手里剑照脑门就扎了过来,止水没敢接,赶紧闪开。开玩笑,他可是知道这个小不点儿的真身的,谁知道里面有没有藏着七八百个手里剑影分身。

“什么乱七八糟的。”佐助有点黑线。他上一世对止水的印象特别少,止水死的时候他还很小,所以除了跟自己抢哥哥的坏人外,没什么别的记忆,他怎么不知道这人居然还是很开朗的性格。

开朗在佐助这里=欠打。

止水也不是故意的,他平时在人前还是很端庄的,但就是喜欢撩拨鼬。现在鼬也大了,在佐助面前特别有哥哥的样子,撩不动了。而这个六岁壳子三十二岁芯子的小孩居然比鼬还好撩。

但是小时候的鼬被撩不开心了只是鼓个腮帮子,长大的鼬被撩无奈了也只是别过头不理他,这个小祖宗被撩多了,能直接开天照点他。

惹不起惹不起。

“你有事吗?我赶时间。”佐助不耐烦。

“哦,跟你说一下,我接下任务了。”止水轻描淡写地说。

佐助愣了一下。

他当然知道这个任务是什么。

卧底进晓。

“那……”

“别担心。”止水笑道,“我不会被刻意弄出叛忍身份,对内只说我去执行机密任务了。在晓那边我会扮演成双重间谍。”

佐助还是不大容易放心,带土和长门的事他都跟止水讲过,虽然早了十年,但他还是不是很确定究竟能改变多少。毕竟长门和带土都是在这边付出最惨痛的代价之后,靠鸣人才让他们回心转意的。

宇智波一族从因陀罗那代开始就没擅长过嘴遁。

佐助皱着眉思索,小脸皱着的样子极可爱,止水忍不住就想起了还是个小包子的时候的鼬,一时没忍住,伸手掐了掐佐助的脸蛋。

然后天旋地转,被一个过肩摔按在地上卡住喉咙。

“我错了我错了手滑——咳咳!”

佐助也有点尴尬,刚刚纯粹是条件反射,摸摸鼻子松开手。他的手劲完全是盛年时的力道,止水差点被他掐的背过气去。

“咳,真是凶……”止水坐在地上捶了捶胸口,“有没有什么要嘱咐我的?”

“嗯……大蛇丸那边,你留点神。”佐助说,“他一直想要宇智波人的身体,如果在你这里没有得到便宜,会把主意打到鼬身上的。”

上一次就是,对鼬出手被反杀,就跑到木叶来图谋佐助了。这一世佐助自认自己没体现出值得大蛇丸跳过鼬直接想到他的价值,虽然足够相信鼬的实力,但这一世鼬还没有开启万花筒,佐助只想把所有危险都拦到外面,一点别碰到家人和鸣人。

“要不……”佐助沉吟了一下,“你让他得手算了,反正就是一些咒印细胞而已。”

“……”止水感觉扎心,“我虽然不是你亲哥,但也是你族兄,能不能对我好点?”

“咳,说说而已。”

两个人忽然神色一变,佐助迅速调整成乖宝宝的表情,止水也调整了一下情绪,双手握着佐助的腰把小孩子抱起来,转身邀功:“怎么样,我帮你把弟弟抓回来了。”

鼬落到止水面前,忍不住笑了一下:“你听到我过来了?不过,你怎么来了,之前邀请你来一起守岁你都拒绝了。”伸手把弟弟接过来,很自然地让佐助坐到他胳膊上,跟止水说话。

“来跟你道个别。”止水倒不算完全的假话,他找过佐助之后,本来也要见鼬一面的。“我被分派了一个极秘任务,要离开村子,短时间内很难回来。”

鼬皱了皱眉。

他想问危险吗,要多久,需不需要帮手。

但这些问题都没有意义。

所以他最后只是点了点头:“多小心。”

止水笑:“肯定会的。”

他当然会。他还记得自己听过那一个鼬所做的一切,所承担的一切后的震惊,还有佐助说的话。

【这是失去你之后的鼬的样子。如果不想让鼬再痛苦,你别的都不需要做,让宇智波止水活着就好。】

这次,就让他来代替鼬好了。

但他一定会好好活着,为了鼬。

止水伸手撩了一下鼬肩上垂下的辫子,笑道:“我走了。”

然后被佐助一巴掌扇了下去。

二人怒视对方。

当着我的面就敢对我哥动手动脚,是你飘了还是我点不动天照了。

小气的要死,我得几年见不着鼬了好吗!

鼬一下笑出了声。

佐助搂着他的手微微收紧了。

他有多久……没有见到鼬这样笑过了。

以后,也会一直让他笑下去的。

 

止水走了之后,鼬把佐助放了下来,递给他三个小红包。

佐助惊讶。

鼬笑道:“我不是来拦你的。佐助是要去给鸣人君送压岁钱吧?”

佐助有点脸红,尴尬地点点头。

“这个是我给的,这个是妈妈的,这个是爸爸的。”鼬一个一个指给他看,都放到他手里,笑道,“既然是佐助最好的朋友,我们都要有表示才对。早点回来,注意安全。”

“嗯。”

佐助伸手,又抱了抱鼬。

“良いお年を。”

鼬笑:“良いお年を。也替我跟鸣人君说一声。”

“好。”

 

 

鸣人有模有样地跟着鹿丸拜年、守岁,他还有点紧张,但鹿久和吉乃都很温和,让他放松了很多。

奈良家是大族,但除了正月初的大祭,并不会全族一起过,这些佐助也是都打听过了的。所以现在大房间里只有四个人,围着一张大桌,鸣人也很快不再紧张了。

依次吃过年菜,那些祝福话鸣人听不太懂,需要他听就乖乖听,需要他念就跟着念。

正式的结束,就自在了许多,满桌的好吃的随便挑。

鹿丸把一盘热乎乎的鱼糕拖到鸣人面前,低声道:“多吃点。”

“嗯嗯!”

“正月的规矩,前三天不开火,都只吃冷的。趁现在有热的,多吃点吧。”

“!?”鸣人也压低声音紧张问,“那一乐也不开门吗?”

鹿丸怜悯地看他一眼:“一乐要到月中才会开门吧……”

鸣人顿时感觉前途一片黑暗。

 

吃过年夜饭,帮吉乃收拾了东西,鸣人正打算去找鹿丸,忽然感觉听到了什么声音,顿时喜上眉梢,颠颠颠跑到了外面。

佐助坐在奈良家的回廊上,转头看到鸣人,忍不住笑了一下。

鸣人穿着一身崭新的和服,是佐助亲手给他选的。最适合鸣人的橙色为主,衬的他整个人都暖洋洋的,装饰的毛球因为他的跑动而晃着,小孩子的脸颊是健康的红色,在灯光下亮闪闪的蓝眼睛里像落进了星星。

“还行,挺好看的。”佐助难得夸他,鸣人开心的像只小号金毛,绕着佐助团团转:“是吧是吧?我也感觉我自己好帅哦我说!”

“行了,别转了。”佐助拿出红包,“奈良夫人应该也有给你,这个是我给你的,压岁钱。”

“诶!!”鸣人惊喜非常地收了下来,爱不释手地摸摸蹭蹭,都没舍得打开看,小心翼翼踹到衣服里,还反复确定会不会被压到边边角角。

佐助有些好笑。

就像,自己送给他那个狐面面具的时候。

“这个是我爸妈和哥哥给你的,他们知道你和我关系好,跟给我的份一样,也给你包了一份。”

鸣人慢慢接过来,抬头去看佐助。应该说谢谢的,可是他感觉喉咙里发涩,鼻尖也酸酸的,说不出话来。

虽然佐助总拿身高说事儿,但都是这么小的孩子能差多大,他也就比佐助矮了一两公分的样子。现在两个人站在一起,鸣人直视着佐助,他不能接受很多信息的小脑袋里此刻来回转的,都是跟佐助相识后的点点滴滴。

佐助也穿着新和服,藏青色的,有些暗的颜色压在小孩子身上会有些沉重,但佐助却撑的起这种颜色,小小的少年清清冷冷地站在那里,他刚好站在灯光范围外,身上洒着月色,美丽又不真实。

鸣人用力抱住佐助。

佐助伸手一如既往地揉揉金毛:“没什么事我就回去了,你去好好跟奈良家守岁。”

鸣人用力点头,什么都说不出来。

“超喜欢、超喜欢佐助!”

佐助愣了一下,然后笑了,难得想调侃他:“因为是你最好的朋友?”

鸣人感觉有哪里不对,但他现在确实感觉朋友是最好的夸赞的话,就用力点头。

 

 

很多年后,鸣人想穿越回去,掐死这个自己。


===============TBC=============


注:

问过了日本的朋友,良いお年を是日本新年常用的问候语,多在年前用,大意是“度过美好的一年”,其实跟我们说的过年好基本就是一个意思。但莫名感觉这句话放在这里很搭,但感觉直译过来有些弱了佐助真挚的企盼。对于鼬来说,这是一句平常的问候,对佐助来说,却是继承自前世的深刻愿望。


然后放飞一下自我:

哇上一章收到好多小评论,哇超开心!不知道该怎么挨个回,就在这里群么么哒~~!

每次看到开心的评论就特别有更文动力,大早上运笔如飞(丢不丢人)

诶嘿嘿~

超爱鸣佐,爱软团团的幼助

评论(144)

热度(6034)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