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羡澄】不登对(上)

魏哥生快鸭!!!

本来是个一发完的短篇,但我最近太忙了,保证了换命更新结果生贺没赶上写完。所以分上下发叭!


 

现pa,短篇,两发完

 

羡澄only,双强性格

摩托赛车手羡x精英律师澄

 

*“师妹”梗,觉得ooc别看

*吸烟有害健康


===============


男人一身黑色的紧身皮衣,倚着一辆线条流畅、纯黑色的重机车,停在有些冷清的僻静街口,远远看着隔着一个路口的那条繁华街道。

男人从口袋里摸出一盒烟来,磕了磕叼出来一根,点着吸了一口。

他长得非常好看,英俊自不必说,一双风流多情的桃花眼又给他这张脸多添了许多风情,不仅俊,还十分的俏。加上天生一副笑面,面上带着几分似有若无的笑意,俏脸被烟雾遮的又暗了一重,只有那双桃花眼在昏暗的高楼阴影中闪着光,蛊惑人心。

“五点了啊……快了。”

魏无羡看了看时间,掐灭了烟头。

 

 

 

二十八层的落地窗前能看到相当不错的景色。穿着笔挺西装的颀长男人站在窗前,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另一只手的指间夹着一根燃着的烟。男人像是在思考着什么,过了很久才放到唇边吸了一口。烟已经快燃尽了,这却是他吸的第二口,实在是一种很浪费的抽法。

门被敲响,男人像是才回过神,走到桌前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进来。”

门打开,助手抱着一个厚厚的文件袋匆匆走进来:“江律师,您要的资料刚刚到了。”

江晚吟伸手:“辛苦了。”

 

 

 

六点整,曲阳大厦的上班族大多到了下班时间,人开始多了起来。这栋大厦在靠近市中心的繁华地段,能在里面租到楼层的都不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来来往往的都是西装革履的精英白领,所以那架停在层层台阶下的重型机车和车上一身仿佛刚从夜店出来的皮衣的家伙不仅显眼,还十分扎眼。

 

 

“真的假的?”

“真的啊,自以为自己很帅……也不知道毕业了没有,现在的年轻人啊。”

“谁的男朋友吧。”

“在这里上班的人,会找那种男朋友?还这么来接?丢死人了。”

“估计回去就要分手。”

“噗……”

 

江晚吟的助手总算掐在下班前完成了今天的份额,十分珍惜难得的按点下班机会,早早就等在电梯口了,所以听到了同样准备乘电梯的两个小姑娘的对话。

助手一看,也是平时脸熟的同僚,跟着起了八卦心:“怎么啦,什么事?”

“楼下有个怪人。”小姑娘笑着说,“摩托车,黑皮衣,还一直戴着那个机车头盔,好像是在等人。”

“你看见的?”

“不是,她们微信发我的。反正马上就下去了,正好亲眼看看。”

助手算是理解了她们“都什么年代了”的嫌弃,这种上世纪的少女小说中能够撩动芳心的瞩目行为现在恐怕很难换来女朋友的星星眼,一拳头还差不多。或者更惨,用公文包挡住脸假装没看见。

“长得好看吗?”助手笑着问。

“不知道呀,一直戴着头盔,都不摘下来……谁知道长什么样呢。”

“我猜好看不到哪去,这么爱显的人,如果长得好看肯定也要显显脸吧?”

助手本来想回一句,眼角一下看到了转过拐角来的人,赶紧打个招呼:“江律师。”

直系上司就站旁边,谁都会有点僵硬的。另外两个小姑娘虽然不是江晚吟的下属,但职务都没有他高,就也不说话了。江晚吟淡淡点了下头算作招呼,几人一起上了刚刚挪过来的电梯。电梯很快满员,没人再有心情开口,一路无话。

下到一楼,走出电梯之后,江晚吟回头,忽然说了一句。

“你怎么知道他长得不好看。”

几个小姑娘一愣,面面相觑,不确定自己刚刚是不是听清了。

 

她们很快就相信了自己的耳力。因为走出大楼后,眼睁睁看着西装笔挺、连头发都一丝不乱的江律师,径自走到了那个跨坐在机车上的过气神经病面前。

露在外面的那双桃花眼看到江晚吟,一下笑的弯了起来。魏无羡摘掉头盔递给江澄,一拍机车后座,笑嘻嘻道:“师妹!我来接你回家,坐!”

江晚吟看了一眼明明挂在车把上的第二个头盔,眼神移回来冷冷看他。

魏无羡笑的又甜又乖巧:“给你捂热乎了,我好吧?”

“有病吃药。”江晚吟毫不客气地说,摘下了他车把上的头盔戴好,就这么穿着他那身熨烫的一点褶皱都没有的高定西装、抬腿跨上了怎么看怎么像个小流氓的魏无羡的机车。

 

所有认识江晚吟的人都吓掉了下巴。

只有一个刚刚跟江晚吟同承乘过电梯的小姑娘喃喃说了一句:“……原来他长得真的好好看啊……”

 

 

 

任所有人都会感觉他们实在是太不登对了。一个是只渴望速度和刺激的机车赛车手,一个是严肃刻板的精英律师。他们只是站在一起都会让人感觉到违和,遑论拥有更亲密的关系。

 

江晚吟抱着魏婴的腰,贴在他背上。公文包没有地方放,被两个人夹在中间,硌的怪不舒服的,但两人都没什么意见。

“你年检是不是到期了!”江晚吟在风里吼着问他。

魏无羡侧头喊了句什么,风太大,江晚吟又戴着头盔,没听见。

于是他继续吼他:“而且你超速了!”

魏无羡喊回来:“你见过我遵守交通规则吗!”

妈的,这句话倒是听见了。江晚吟心说。

重新搂紧魏无羡的腰,江晚吟闭上眼睛靠着他,这种速度下扬起的风非但不让人感觉难受,还很畅快。

 

魏无羡一路把车骑回了江晚吟的公寓楼下,重机车特有的引擎咆哮声响彻安静的小区,江晚吟感觉自己一定会被投诉的。

不过他没有因此指责魏无羡什么,跨下车摘了头盔,手指在魏无羡肩上划了一下。魏无羡摘了头盔也朝他笑:“想我了吧,这是勾引我呢?”

江晚吟冷笑:“魏无羡,你他妈肺不好自己心里没数吗,又抽烟找死呢!?”

魏无羡一僵,尴尬地笑笑:“这都能闻出来?我提前一个小时散的味儿……好好,我错了,是我错了,师兄真知错了……来亲一口?”

“滚吧你。”江晚吟没好气照他脑袋给了一巴掌,却还是没拒绝魏无羡凑过来索要的一个亲吻。

魏无羡的吻从来都没什么温柔的自觉,舌头直接就钻了进来,在江晚吟口中肆无忌惮地转了一大圈,仿佛在巡查自己的领地,霸道的很。一吻毕也没有立刻离开,舔了舔江晚吟教他亲的湿漉漉的下唇,咂咂嘴:“师妹,你怎么又抽烟了,不是说好戒了吗?”

江晚吟一滞,心说都含过含片了,怎么还叫这狗舌头尝出味儿来了。

两人对视一眼,眼中都闪过无奈。魏无羡一笑,把头盔挂回车把上,搂着江晚吟走了出去:“算了,谁也别说谁,以后真不能再抽了,行不行?”

“那你也憋住了。”江晚吟回手锁了车库的门,瞪他一眼,“在国外野了三年,没背着我少抽吧。”

“你工作忙起来了还不是一样。”魏无羡说,“咖啡都比烟强——虽然咖啡你也不应该多喝。”

“知道了,烦不烦。”江晚吟说。

魏无羡只笑,把人揽过来亲了一口他白皙的脸颊:“明天我有个比赛,你要跟我一起去吗?”

江晚吟挑眉:“怎么,我不去你就敢输?”

魏无羡笑:“那倒是不敢,但你去了我能赢的更漂亮,把那些小子赢哭。”

江晚吟没有回答,眉眼却微微弯了弯,像是露出了个笑来。


==============TBC=============


唉,这篇的文笔真的好烂啊,状态不太好。只能说对不起魏哥了,你要相信我是真的爱你……

作为把你的生贺写这么烂的补偿……你师妹生贺的时候会写的很精彩的!

(被打死)


最后,卡在尾巴上再次祝魏哥生快,生日给你睡澄澄哟www

评论(10)

热度(6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