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鸣佐】黑暗独行(41)

佐助重生,HE


字数冒了,就没写佐助的事儿,本章佐助戏份少哟(哇好难得)

*本章有官配cp

*应该有点私设


====================


第四十一章

 

佐助还是身体很弱,折腾过这么一阵,就真的撑不住了,很快睡了过去。小樱给佐助量了血压和各种指数,鸣人就坐在旁边静静看着。

他想说的其实还有很多,但佐助确实是到极限了,他最近经常控制不好查克拉,也担心情绪再激动反而伤到佐助。

“真不知道上辈子的我怎么想的。”鸣人忽然说。

小樱记着数据的笔停了一下,没说什么。这种事,她总不好插口。

“居然会和雏田结婚,我是不是有病。”鸣人又说。

小樱瞪他一眼:“喂,给我向雏田道歉啊!”

鸣人愣了一下,意识到自己这句话太不礼貌了,苦笑:“抱歉,我不是在说她……我是在说我自己。和别人结婚,让佐助一个人去流浪,这还有脸说‘带他回来’?前世的我脑子比现在还差吗?”

小樱纠结了一下,不知道鸣人这算不算“疯起来连自己都骂”。

“好啦,别想了。”小樱轻声说,“至少现在一切都还来得及,而且这辈子,你一直都对佐助君很好,要不是你,佐助君恐怕这一次也会选择和他前世一样的路,醒不过来了。”

鸣人叹了口气,手背轻轻蹭了蹭佐助的脸颊:“我当然知道,我这辈子要把上辈子欠他的也一起补回来。只是我还是生气,特别生气,明明应该上辈子就做到的事情,竟然要到佐助再来一次才能……”

鸣人突然顿住,脸色阴了下来。

小樱吓了一跳:“怎么了?”

“一下知道的东西太多,我没反应过来。”鸣人说,“刚刚才意识到,佐助说了这么多,但他没提,他上辈子是怎么死的。”

小樱也愣了愣。

鸣人用力扯住自己的头发,咬紧牙:“我要是现在面对面站在上辈子的我面前,我就打死他。”

小樱想安慰他,说具体不一定是什么情况怎么就知道要怪到你自己身上……然后意识到,不管什么情况,鸣人都会认为是自己的责任的。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轻轻拍了拍鸣人的后背,也叹了口气。

这两个人啊,真是。

行行好,这辈子一定要好好在一起啊。

 

鸣人缓了一会儿,就也把小樱劝回去休息了,他一个人守着佐助。陪床的这阵子鸣人该学的都学会了,到时间了就自己拔了针,把佐助的手握在手里给他压着针眼,一边看着佐助的睡颜发呆。

这个他最喜欢的人。

怎么去爱他都感觉还不够,感觉他值得更多更多。

这一世,佐助已经把能做的几乎都做了,斑和带土也在造成更多实质性危害之前被阻止了,所以前世那种公然敌视宇智波的情景应该不会再出现。但如果真的再出现……

鸣人的眸子暗沉下来。

他就用实力让那些声音全都闭嘴。

内心世界里的九喇嘛忽然冒出来一句:“怕不是当年抱错了。”

鸣人愣了一下:“啥?”

九喇嘛:“你这个理念才比较因陀罗。你家那个这些年累死累活保全这个保全那个,我看比较阿修罗。”

鸣人在内心世界给了他一拳。

鸣人虽然没有前世完整的记忆,但自从完美和九喇嘛配合之后,有时候和他对话时的语气与方法都很自然而然,在九喇嘛暴娇的叙述方式里,鸣人挑挑拣拣也知道了不少。他天生就是那种很容易感染人的性格,加上直接叫出了名字这个大杀器,很快就和九喇嘛处好了关系。时不时拌拌嘴,有时跟着他学一些凝练查克拉的技巧,已经相处的很不错了。不过上辈子到了后期鸣人和九喇嘛就是老搭档了,现在的他们还处于磨合期,最主要的佐助的舌头比较毒,鸣人还是老婆说啥是啥党,九喇嘛经常被他俩气到想去找斑陪他毁灭世界。

不过今天,九喇嘛倒是有件事想跟鸣人说,难得闲下来了,佐助状况也好多了现在还睡着,比较有空:“鸣人,有一些那两个家伙留下来本来是要帮你控制老夫的查克拉的。但是现在用不着了,放这里占地方,现在给你了。” 

“嗯?什么?”鸣人莫名其妙,然后他眼前的景象忽然变了,九喇嘛不见了,他站在一个一片空茫、却很明亮的地方,温暖的光芒他很陌生,却一点都不会感觉异样,反而十分安心。

有两个人站在那里,他们对视一眼,也是有些吃惊的样子,然后一起把视线投向了鸣人。英俊的男人露出微笑,漂亮的女人也笑了起来,她笑起来的样子很甜,但眼角却带着泪光。

“这里是……你们……”鸣人呆呆地看着两人,红色长发的女人率先走了过来,笑着摸了摸鸣人的头:“鸣人……”

鸣人:“……九尾的人形态?”

女人:“呵呵……你欠打吗我说!?”

温柔的手掌秒变拳头,鸣人毫无防备地被爆锤,捂着脑袋眼泪汪汪地看着头发气炸的女人和想笑不敢笑的男人,突然意识到这个男人的脸很熟悉,这不是……

“四代目!?”鸣人大吃一惊。

“你为什么能认出来他认不出来我啊我说!?”女人更怒,四代赶紧搂住腰把她抱住:“冷静冷静,毕竟我的脸就在颜岩上……”

“被自己的儿子说是九尾怎么冷静啊我说!”

鸣人一下呆住了。

 

【我知道。】

【不过,我现在不告诉你。】

【放心,你肯定会知道的,不是由我告诉你,是由更重要的人。】

 

啊……所以那时佐助的话,是这个意思吗……

真是的,所以说到底谁才是白痴啊?佐助明明……和爸爸妈妈一样,都是我最重要的人啊。

鸣人扑过去,用力抱住了红发的女人。

“妈妈……爸爸?”

 

 

这一次是九喇嘛主动把水门和玖辛奈留下的查克拉引导出来和鸣人见面,不是触发了特殊机制,所以两个人得以一同出现。不仅见到了长大后的儿子,还见到了对方,真的是巨大的惊喜。

一家三口重逢,有无数话要说,鸣人拉着两人问了一大堆,没有外界亟待处理的危机,三人只聊家常,从水门和玖辛奈小时的初遇聊到鸣人的出生,再多的话都说不够。

“抱歉,是不是很辛苦?”玖辛奈摸摸鸣人的脑袋,“虽然并不后悔为了守护死去,但对于没有一直陪着你看着你长大,我真的很抱歉……”

鸣人鼻子有点酸,揉了揉眼睛露出健气的笑:“没事啦,虽然很寂寞,真的很寂寞,我一直很羡慕鹿丸他们回到家就有爸爸妈妈……但我的爸妈是英雄,超骄傲啊我说!老爸居然就是我最喜欢的四代目……我小时候说想当火影,最开始就是想跟四代目一样厉害、比四代目还厉害呢!”

玖辛奈十分开心:“对!一定要盖过你老爸,让他当年抢我的火影位子,你抢他的我说!”

“噢!好的我说!”

水门:emmm老婆儿子开心就好,所以你不打算当火影六代目或者七代目,打算重新计数当四代目吗??

“不过啊……其实,我可能本来确实要过的很辛苦,一个人,没有家人也什么都不懂……但是并没有,是因为我有佐助啦。”鸣人笑着挠挠脑袋,“从小开始,佐助就每天都会陪我,给我带他妈妈做的便当,还会请我吃拉面,给我做饭,陪我去烤鱼……所以我过的很好,一点都不寂寞,你们放心啦我说。”

“佐助?”玖辛奈睁大眼睛,“美琴的小儿子?”

“诶?你知道他?”鸣人也吃了一惊。

“哼哼……还见过他呢,你也见过他,不过是隔着妈妈的肚子。”玖辛奈笑嘻嘻地拍拍肚皮,“哇,小时候的佐助超可爱,像个奶团子,就是感觉比美琴黑好多……”

“才没有!”鸣人立刻反驳,“佐助超白的,比美琴阿姨和鼬哥还白,夏天的时候他穿短裤走在我前面,大腿都白的晃眼睛!”

水门感觉这话题好像往尴尬的方向越跑越远了。

“额……还有。”鸣人尴尬地挠挠脸,他一不好意思就很容易频繁做这种动作,“那个……妈,我虽然没有找跟妈妈一样有着番茄一样颜色头发的漂亮女孩子,但我找了个喜欢番茄的漂亮男孩子,行吗?”

水门和玖辛奈吓了一跳:“男孩子?”

鸣人十分郑重地双手伏地,对父母行了一个正式的大礼,把他的佐助的事讲给了两人听。

水门听过之后沉吟了一阵,对儿子温和地道:“我已经错过了你太多的成长,没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足够了解一切,也不该自以为是地说些什么偏颇的话。虽然在我之前的认知里结婚默认是男人和女人的结合,但既然你这么坚定,肯定有你的道理。只要你不会后悔,我就会支持你。”

鸣人大喜过望,开心地用力抱了一下水门:“谢谢老爸!”

啊啊啊他的老爸真是世界第一好的。

他以前就想象过,自己的爸妈会不会和佐助的爸妈一样,是严肃的爸爸温柔的妈妈,虽然没想到是温柔的爸爸和暴娇的妈妈,但只要是自己的爸爸妈妈,什么样的都是最好的,都超开心的啊。

玖辛奈倒是一脸的欲言又止,水门和鸣人看的有点担心,鸣人小心问:“老妈,你这么……不能接受吗?”

玖辛奈用力抓住鸣人的肩膀晃了一下:“干得漂亮!”

水门&鸣人:“哈?”

“嘿嘿,当时怀着你见到佐助的时候,我就想让这个小姑娘给我当儿媳妇儿!”玖辛奈得意洋洋,“长这么漂亮,结果美琴告诉我是男孩子,你知道我多失望吗!不过没想到连男孩子你都不放过,不愧是我儿子!”

鸣人:“啊哈哈老妈你同意就好……”

水门:槽点太多然而我老婆说的都是对的,不反驳。

“但是结婚得二十岁以后才可以。”玖辛奈说,“谈恋爱的话十六岁倒是可以啦。”

“好。”鸣人式乖巧,心说那既然可以谈恋爱睡过应该也没问题。

还好他没说出来,不然怕是要被玖辛奈连着美琴的份一起打死。

所以你们果然没考虑过木叶婚姻法吗?水门还是保持沉默。

“对了,鸣人。”水门想起来一件事,“你最近对九尾控制的如何?虽然我们能这样出现在这里本身就可以说明问题,但还是想问一下。”

“很好啊!九喇嘛是很好的伙伴——啊对,叫九喇嘛,叫九尾他就不开心了,特别傲娇。”

“你才傲娇!”和平的空间里突然凭空蹦出来一声咆哮,水门和玖辛奈条件反射地做出战斗姿态,只有鸣人在嘿嘿笑:“看,我说的吧。”

水门和玖辛奈对视一眼,都露出一个无奈却释然的微笑。

“原来是这样啊……”水门轻声说。

玖辛奈摸了摸丹田的位置,之前封印过九尾的地方。她垂下眼:“我一直以为,作为人柱力能够约束住尾兽,就够了,就对了……已经是做的很好了,但我却没有把它……他,来当作对等的生命看待。九喇嘛,是吗?之前……抱歉了。”

“……”

九喇嘛一时没有回应,半晌才闷声道:“是老夫让你们只能在这里见面的,你还跟我道歉?脑子没问题吧。”

鸣人怒:“喂跟我老妈道歉!怎么说话呢!”

九喇嘛嘁了一声。

“那时的事情也很复杂。”水门说,“说不怪你是不可能的,但也确实是我们错在先,从最开始,就秉持了错误的同你交流的方式。无论如何,你现在能和鸣人成为伙伴,被他消解怨恨,我很高兴,也很感谢你愿意帮助鸣人。”

九喇嘛怒了:“谁跟他是伙伴,少在那里自说自话!”

水门当没听见:“那你感觉到了没有?鸣人最近的查克拉异常。”

“嗯,老夫也有感觉,不是老夫的查克拉,也不太像鸣人自己的……喂水门你这家伙敢无视老夫!?”九喇嘛说一半才发现被他带跑了,顿时炸毛。

鸣人一点都不介意:“诶呀,你只有个声音聊天太麻烦了,你也化个型坐过来,一起说话。”

九喇嘛想想其实也是,“啪”地一声轻响,一只毛团团的小狐狸掉在了三人中间,九条尾巴像九个小团子,毛蓬蓬一大球。九喇嘛落稳,抬前爪扑棱扑棱耳朵:“说吧。”

三人:……

鸣人&水门:还……挺可爱的?

玖辛奈:“……好可爱!!!”

九喇嘛:“??放开!玖辛奈你给老夫放开!!!”


==========TBC===========


*婴儿助真的好黑啊……我怀疑那阵子TV组赶工赶傻了。不过仔斑也超黑,可能宇智波比较流行小时候黑越大越白?斑爷是爷了才白的,助的话4、5岁就白的雪团一样了,能活活把人萌死那种。

*以及晃眼睛也是真实事件,我补习班的一个室友超白,跟她一起去澡堂我700度近视不戴眼镜能直接认出来她,因为跟别的人色号不一样啊!夏天走在她后面,她那大腿白到反光,差点闪瞎我。

(……所以说我为什么身边这么多素材,捂脸)

 

然后都让开让我吹一波水门papa的情商。讲道理,各种作品里巨多的怀孕情节里,我最反感的就是男方对女方说:谢谢你给我生了个孩子。好像这孩子女的只负责生,出来了就全归男的一样。这是“我们的孩子”,不是“我给你生的孩子”吧?所以重刷火影,看到玖辛奈怀孕情节的时候我下意识担心水门会不会说类似的。结果……

我们的情商天花板水门papa,说的是“谢谢你让我成为父亲”

我了个去这情商没谁了,怎么这么好!两个人对喊我要当爸啦我要当妈啦那里真的是萌到没有我。

四玖是火影里我最喜欢没有之一的bg,拆啥都不拆四玖(……但是可以逆!(等等??)) 



日常耍酒疯……不是,撒娇卖萌求评评!

评论(109)

热度(4072)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