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鸣佐】黑暗独行(14)

佐助重生,he

*小祖宗在线逗蛇

*↑不并没有

*一咪咪自蛇倾向

*一句话止鼬

*今天的男二号樱哥也想退群


=======================

第十四章

 

佐助抱着一些树枝回来,就看到鱼已经捞好了,小樱正拿着苦无给鱼开膛破肚,鸣人在旁边蹲等。

“怎么弄这么脏?”佐助看鸣人一身的泥,奇怪地问了一句,把树枝扔到一边,走过来给他拍了拍。但鸣人沾的是湿泥,只是拍打也弄不干净。佐助露出嫌弃的表情:“这是去哪滚的。”

鸣人嘿嘿干笑,没好意思说确实是刚刚在河边的地上滚的。

佐助帮着小樱一起收拾鱼,鸣人搭起了篝火堆。小樱终于见到了火遁烤鱼的奇景,目瞪口呆的样子让佐助再次感觉脸都丢干净了,真是什么都不想说。

不过吃过之后,小樱也变成了火遁烤鱼的忠实粉丝,还跟鸣人为最后一根鱼尾巴打了一架。

佐助托腮在旁边看着,感觉……小樱跟他记忆里的差的有点大。

怎么说呢,更……野蛮了一些。

而且跟鸣人的相处怎么看都像兄弟,一点暧昧的氛围都没有……

应该是自己的错觉吧。毕竟以前也不了解他们平时的独处模式。佐助自我安慰。

“行了,早点休息。”佐助掰开正在互相做鬼脸的两人,“前半夜我守夜,你们先睡。”

“那你记得叫我!”鸣人立刻说。

“好。”

“说着好,每次都不叫啊我说!”

佐助忍不住笑:“那是因为以前还有卡卡西在,我们两个人就够守了。”

“好吧。”鸣人勉强答应了,还不太乐意似的。

到底还是孩子,累了一天了,鸣人几乎躺下就睡着了,四仰八叉的姿势,快把脚伸到火堆里去了。佐助走过去把鸣人往外拽了拽,把当毯子用的斗篷给他掖好。

“佐助君,你其实是打算守全夜的吧?”小樱翻了个身,裹着斗篷面对佐助,“你也太惯着鸣人了。”也没打算佐助回答她,自顾自道,“不过算啦,习惯了。前半夜我替你守,反正我现在睡不着,你也休息一会儿。”

佐助在查青少年教育方式的时候倒也有看到过,说同龄的情况下,女性大多比男性心理要成熟,心里有点感慨说的还真对。

“不用,我不累。”佐助实话实说。

小樱团着斗篷坐起来:“那……”

“嘘!”佐助一下站起身,抬手拦在小樱身前,双眼微微眯起,看向旁边的林子。

小樱什么都没听到,但她知道佐助君的警惕性远高于自己,也立刻甩开斗篷,掣出苦无在手,一边紧张地看着佐助戒备的方向,另一只手去努力推鸣人。

鸣人哼哼一声,嘟囔了几句什么,大概是佐助我再睡一会儿嘛之类的。小樱汗都下来了,用力摇了几下,鸣人才终于醒了,刚刚好没有错过对方阴测测的一句话。

“呵呵……不愧是宇智波一族,还真是想得到这种身体啊。”

没有比这个更让人清醒的醒神剂了。

“你说什么!?”鸣人一跃而起,怒气简直是在从他身体的每一个毛孔中迸发出来的,他猛地站到佐助身前,面对着这个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出现的男人,一字一顿地怒喝道:“别在我面前,把佐助的身体说的像你的东西!”

佐助按着手里剑的手差点手滑切到自己的手指。

这话……他倒是听樱复述过,但总感觉这次好像多了个词,浑身别扭。

大蛇丸这时还穿着他假扮的那人的一身砂忍的上忍服饰,竖瞳感兴趣地微微收缩了一下:“九尾的小鬼吗……”

佐助皱起眉,把鸣人拉过来挡到身后。大蛇丸倒是更感觉有意思了。自己已经在刻意释放杀气,但这个宇智波的小孩子居然完全不受影响。旁边的九尾小鬼也是,虽然因为自己的气势腿已经有些发软,但似乎只要站在宇智波的孩子面前,就有勇气撑着不倒。

而且,还都是这样一副护着彼此的姿态。

佐助没想到这一次大蛇丸的目标竟然还是自己,虽然个中关节他还没想通,不过这才正中他下怀。如果可以,他其实并不想和大蛇丸直接开打。大蛇丸的能力对于他的的计划会有很大的作用,所以……

佐助静静看着大蛇丸,并没有率先发起攻击。

先下手为强有两个前提。一个是双方势均力敌,抢到先手就是抢到先机。一个是对方远强于自己,出其不意才有一战之力。

而如果是自己的实力更强,等对方先动手才更省力气。

所以其实这场对决陷入了……某种尴尬。

大蛇丸在等佐助沉不住气动手,佐助在等大蛇丸。

一直等的鸣人和小樱感觉地老天荒,那两位还是没动弹的打算。

大蛇丸脸上的笑容有点挂不住了。

佐助眼睛往别处瞟了瞟,皱眉算着时间。

大蛇丸没想到先沉不住气的是自己,但是看这孩子眼神动了一下,他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出手了,一时间竟有一种抓到了旗鼓相当的对手的破绽的感觉。

“潜影蛇手!”

数条巨蛇窜出,直扑佐助。佐助极熟练地一手鸣人一手小樱拎起,纵身跃起避开。巨蛇从各个角度扑击,佐助的黑瞳中红光一闪,躲避的游刃有余。

大蛇丸哼笑一声,这孩子果然开了写轮眼了。是隐藏住了,还是用幻术盖上了?这个年纪的宇智波家的孩子,居然开了写轮眼还隐瞒住,这心计实在不像他的同龄人。

大蛇丸假扮了砂忍的上忍混进了中忍考试的队伍中,他在第一场笔试的考场上看到了佐助换鸣人的卷子。他只猜到这是一种瞳术,但在已记载的写轮眼瞳术中并没有见到。所以,如果不是传说中的万花筒写轮眼,就应该是另一种未被记载的瞳术。这样的体质,让他完全没有犹豫就直接挑中了他。中忍考试时所有的孩子都在森林里,离开了带队老师和家族的保护,想做手脚没有更便利的机会了。

“火遁,豪火球之术!”

小樱和鸣人被佐助扔到一处树干上,佐助道:“你们两个先别插手。”左手一压,电光集中在掌心,猛地朝大蛇丸扑了过去。

鸣人没注意到,小樱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鸣人,刚刚……佐助君刚刚放火遁的时候,只把我放下了,还没放下你吧?”

“啊?是啊,但是这什么时候了你还关心这种小事啊我说!”

“这哪是小事!?他一只手抱着你就放出了豪火球,他是单手结印的啊!”小樱下巴都要掉在地上了。

她是知道佐助君很强,但是……单手结印,这不是一般上忍能做到的事吧!?佐助君现在还是个在参加中忍考试的下忍啊!

下一秒,佐助像是被大蛇丸击中,倒飞出来,狠狠砸到树干上,鸣人和小樱被这冲击力震的几乎摔下树,两人顿时没了别的心思,大惊失色跳了下去扶住佐助。

大蛇丸的蛇笔直地蹿向佐助心口,只差不到三尺远的地方,被一股白色的毛发缠住了。

大蛇丸的竖瞳眯了眯,冷冷看了佐助一眼,再看看这熟悉的杂乱白毛,冷笑一声:“原来如此……”

“我没事。”佐助安慰地拍拍来抱自己的鸣人的脑袋,然后就发现坏了,鸣人那双湛蓝的眼睛里竟然泛起了血色,瞳孔也微微变竖了。

佐助迅速反省自己,伤的重吗??没有啊,连血都没吐啊,除了衣服刚刚弄脏了点,皮都没破吧??不管怎么说也比当时被白打的好了几百倍吧,怎么这就要爆尾了??

“你竟敢——!!”鸣人猛地回头,狠狠瞪着大蛇丸,他身上瞬间爆发出的气势险些把旁边的小樱掀飞出去。佐助心说糟糕,忙拽住了鸣人,不让他直接扑过去。他没有木遁,虽然写轮眼可以控制九尾,但他想让鸣人像前世一样和九尾最终建立起那种稳定的关系,而不希望用强行的控制恶化九尾对待人类的态度。一时之间也不知道他能怎么帮鸣人压制,只好自己整个人把鸣人搂住,手抱住他的腰,头靠在他肩上,尽可能制住他的四肢:“鸣人!冷静点,我没事,你如果想保护我,就用你自己的力量,别被别的念头控制了!”

居然还真的管用。鸣人感觉身周都是佐助的气息,又听到这话,整个人就顿了顿,然后慢慢地,瞳色也变了回来,身上的气势也收了起来。他忙转身抱住佐助,急着想看他的伤又怕碰到他,手在佐助身上乱摸,直接从他上衣下摆钻进去:“佐助你怎么样啊,有没有事啊我说??”

佐助被鸣人摸的脸上发臊,因为他刚刚差点爆尾不敢刺激,又不好把他踹开,努力想压住他的手:“都说了我没事,看着吓人而已……你看,我什么伤都没有。”

其实,鸣人会因为在佐助看来这么一点的小事就失控也是有原因的。对于佐助来说是小事,但这一个鸣人从有记忆开始,就从没见过佐助在任何时候稍处下风,永远都是游刃有余的样子,他跟五个成年人打一架之后衣服上的灰都没有给鸣人做一顿烤鱼多,这次突然看到佐助被打飞,严重程度完全不亚于前世佐助在他面前浑身浴血了。

“哦——真是厉害的小鬼啊。”

一个陌生的声音带着几分感兴趣响了起来,七班三人终于有时间抬头去看,就见一个高大的白发男人站在他们和大蛇丸之间,刚刚挡住对佐助的那一记攻击的,看来竟是他的头发。

佐助心说,终于来了,还不算太慢,止水这次做的不错,下次就帮他给鼬递一次信好了。


=============TBC===========


小剧场:

大蛇丸:这个宇智波的小孩子完全不受我气势影响,旁边的九尾小鬼虽然腿已经有些发软,但似乎只要站在宇智波的孩子面前,就有勇气撑着不倒。都是这样一副护着彼此的姿态。


大蛇丸:至于旁边的那个小姑娘。


大蛇丸:不知为何让人感觉有点同情


评论(83)

热度(4659)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