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鸣佐】黑暗独行(42)

佐助重生,HE


*疯起来自己都骂系列,不是我骂的不是我不是我

*本章又开始了和本文前面几章似的那种没营养傻白甜的黏黏糊糊恋爱日常

*十分没营养的一天


===================


第四十二章

 

一场大战之后,九喇嘛放弃挣扎被玖辛奈抱在腿上揉搓,三人一狐开始讨论起那股奇怪的查克拉的事。

九喇嘛之前并没有发现这件怪事,所以他也不知道到底是一直和鸣人的查克拉混在了一起,还是最近突然出现的。鸣人已经讲过他这边发生的事,九喇嘛第一次注意到这股不正常的查克拉,就是在鸣人突然叫出他的名字,并且能够完美接纳与融合他的查克拉的时候。

“所以,其实也有可能是这股查克拉扩大了鸣人的力量吗我说?”玖辛奈说。

“或者,这股力量,包括记忆,也是这股查克拉带来的?”水门猜测。

“我确实能感觉到,最近情绪太激烈了就容易控制不好查克拉。”鸣人烦躁地说,“不止一次了……”

九喇嘛伸着爪子被玖辛奈捏,冷冷道:“还强抢老夫的查克拉进行尾兽化,老夫抢都抢不回来。”

“佐助说的那些事里,有提过你是六道仙人子嗣的查克拉转世,这是阿修罗的查克拉吗?”水门问。

“不……不像。”鸣人犹豫了一下,他还真不敢确切说不是,只能说不像,“阿修罗的查克拉我很早就有感觉,但是是完美融合的,有一种微妙的我能感觉到我的查克拉的一部分不太一样,但在使用控制方面没有任何问题,不增不减的那种感觉。这一股就要麻烦很多了我说,又霸道又暴躁。”

“老夫也感觉不像。”九喇嘛说,躺平被顺毛,“鸣人这家伙的查克拉本来就融合了阿修罗的,很接近,但这一股……说一点都不一样也不是,但不太像,很奇怪。”

“你最近多注意,尽量有意识地控制住。”水门叮嘱道,“我和妈妈还有九喇嘛也会帮你留神,有发现就让九喇嘛告诉你。你那边等佐助身体好一些了之后问问你前世实力的细节,说不定能知道点什么。”

“噢!好的!”

鸣人应的听话,但他其实不是很在意这件事,虽然有点影响到他的喜怒有些麻烦,但他的直觉并没有感觉到危险。主要是,他现在对爸妈的事更感兴趣,很快就又把话题拐到了爸妈身上。水门有点无奈,但也笑着回答了鸣人这些好像怎么也回答不完的问题,和儿子一样的蓝眼睛里是宠溺的温柔。

鸣人想起来一件事:“啊……我是跟老妈姓的啊我说,老爸你是入赘的吗?”

水门和玖辛奈相视一笑,玖辛奈揉了揉鸣人的脑袋:“不是啦我说,我们婚后都没改姓。”

鸣人感觉新鲜:“还可以这样的吗?那这样好啊,我挺舍不得改姓的,但也舍不得佐助跟着我改,那我们就也都不改好啦!”

“还真是三句话都离不开佐助呀。”玖辛奈笑,不过认真道,“虽然跟爸爸说的一样,我也会支持你……但我们还是什么都不了解,也不能一直陪着你帮你,所以你自己想清楚啊我说。两个男孩子想走下去,肯定很艰难,虽然你肯定是好孩子,美琴的儿子肯定也是好孩子,但希望你们两个都不要后悔呢。”

“肯定不会的。”鸣人同样认真地回答。

他们在聊家常,九喇嘛就不插话了,趴在玖辛奈腿上小憩,让玖辛奈给他挠耳朵。

鸣人最后用力搂了一下双亲。

“能成为你们的儿子,真是太好了啊我说。”

 

 

 

佐助这一觉睡了很久,他本来身体状态就非常不好,向来浅眠的人很容易陷入沉睡,但如果休息的好,可以有效地对身体进行大幅修复。这一次就是,他醒来的时候感觉身体很舒服,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稍微动了下手,发现手上没有扎着针,但有点疼,胶布也是很新的样子,看来刚刚睡着的时候又输过一次液了。

窗帘只拉了里层薄纱材质的那一层,不会让阳光直射他,但能看到外面的天色,已经有点偏暗,光点西斜,竟然是下午了。

门打开,鸣人端着托盘,看到他醒了很高兴:“你醒啦我说!我刚去给你拿了营养餐你就醒了,太有默契了!”

“毕竟是你最好的朋友,是吧。”佐助随口说,他还没完全清醒,打了个哈欠,正揉着眼睛忽然感觉空气一冷,抬头一看鸣人的脸,顿时汗都下来了,干笑:“开个玩笑……”

“……算了,肯定又是前世的我那个混蛋给你造成的影响。”鸣人板着脸走过来,把托盘放到床头柜上,然后扶佐助起来,“那个废材大叔。”

“……对你自己客气点啊?你最近骂人的词汇量好像丰富了。”佐助无语。平时翻来覆去也就是白痴、笨蛋、你这家伙,怎么在骂自己的时候突然有文化起来了?

而且……

“你前世大叔的样子还挺帅的。”佐助真诚地说。

鸣人脸更黑了。

“行了,不跟你生气。”鸣人低头重重亲了他一下,直接把人打横抱起来往洗手间走,“反正那个大叔不能这么抱佐助、亲佐助吧?”

佐助犹豫了一下,没说话。

鸣人脸黑了:“抱过亲过?”

“战斗辅助和意外。”佐助赶紧说。

“——”鸣人不想引起佐助不好的回忆,把已经跟小樱吐了无数次的槽咽回去了。

——那还跟别人结婚,果然是有病吧!!

鸣人抱佐助去洗漱,其实佐助虽然身体虚弱没有力气,但稍微站一会儿和走路还是没问题的,他在刷牙,鸣人就靠着门框等他,顺便闲聊。

“对啦,还有事想跟你说。”

“嗯?”

“昨天,我见到了你之前不告诉我的人了。”

佐助没听懂,漱了口吐掉泡沫:“什么?”

“而且你还说错了。”鸣人歪头,半个脑袋歪在门框边看着佐助,眼里是温柔的笑意,“不是‘更重要’,是‘一样重要’。佐助和我爸爸妈妈都是我最重要的人。”

佐助也是意外,回头看鸣人,漂亮的黑眼睛里是纯粹的惊喜:“你见到四代和玖辛奈夫人了?”

“嗯~他们是把查克拉留在了封印里,如果和九喇嘛的查克拉出现意外会启动出现,但之前我自己把封印解开了,所以昨天九喇嘛让我和他们两个一起见面了。”鸣人笑的很开心,“听说原本的话,是双重机制,所以爸爸妈妈不会一起出现,但是有九喇嘛帮忙,我们才能一家三口再一起见面。”

“他还算做了件好事。”佐助也是意外之喜,能让鸣人一家三口再聚一次,比什么都好,“很能干啊。”

九喇嘛坐不住了:“你们俩有完没完,要聊天就聊天总带着老夫干什么!”

鸣人笑:“你也夸九喇嘛,他害羞了。”

“他还能害羞?那么厚的毛毛脸。”佐助透过鸣人瞥了九喇嘛一眼,回头去洗掉脸上沾的牙膏沫,九喇嘛气到炸毛。

“不过鸣人,这件事的话……”佐助洗完脸,还没说完就又被鸣人抱了起来,有点无奈地轻轻拍了他一下,“……这才几步远,能不能让我自己走?”

“不能,佐助手感特别好,再肉点就更好了。”鸣人一点不要脸,把佐助抱回床上,给他放好小桌板摆餐点,“你要说什么?”

佐助现在能吃的东西很少,以流食为主,不过小樱和美琴下了很多功夫,斟酌着剂量,在标配营养餐的范畴内加了一些他可以接受的食材,至少味道上能更好一点。佐助喝了几口番茄汁冲调的饮品,拿起勺子搅了搅那碗混着蔬菜碎和肉糜的米糊,拍掉鸣人试图喂他的手。

佐助低头看着桌上的食物,静了一会儿,抬头对鸣人轻声道:“抱歉。”

“你给我闭嘴。”鸣人赶紧说,“我听你说这个词就牙疼,你没错,懂?先重复一遍再说你想说的。”

佐助哭笑不得,自己重新组织了一下,叹道:“好吧……确实不是我的直接责任,但我还是感觉,有点对不起你。我重来一次,救了我的家人和族人,但……我重生来的时候,已经是六岁了,你的父母……已经去世了。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来这里的,但如果能更早一点……或许,就不会让你失去亲人了。”

鸣人抿了下嘴,坐到他侧后,搂着腰把人用力抱进怀里,金色的大脑袋在佐助肩膀上蹭了蹭。

昨天,水门和玖辛奈都给他看了很多记忆,他当然会难过,会伤心,会……想要父母活过来。

他并不记得,但是对于记得一切的佐助来说,会感觉这样对鸣人很不公平。明明重来一次,他拯救了无数人,却唯独没能救的了他最爱的人的亲人。

“这怎么能怪你啊我说?”鸣人嘟囔着说,“虽然我很难过老爸老妈不能在这里陪着我了……但知道了他们很爱我也足够开心啦。而且,从你重生过来开始,因为你我就没有寂寞过啦。就算你真的重生到了那时候,你也才三个月,你能做什么啊我说?”

“……其实我也知道。”佐助把勺子搁到碗沿上,叹了口气,“就是……不甘心。”

鸣人笑了:“谢谢啦我说。”

“突然谢什么?”

“嗯……谢佐助超爱我。”

“白痴。”佐助骂了一句,但也微微侧头,蹭了蹭鸣人的头发,心情也开朗了一些,拿起勺子开始吃他的营养餐。

 

鸣人陪佐助吃完东西,收拾桌板和托盘,又给他递水漱口,湿毛巾擦手。水是温的,毛巾是热的,样样细致。最后,把坐着的人抱起来换成躺下的姿势。

“这都要抱,你真是不嫌烦……”佐助嫌弃了一句,手却搂着鸣人的脖子,鸣人俯身的时候跟他贴的很近,两人鼻尖蹭着鼻尖,轻轻摩挲了几下。鸣人把他放到下后并没有离开,反而自己也挤上来,继续环着佐助,而佐助也没有把手拿下来。两个人一起长大,从小也没少一起挤鸣人那张小床,两个人也都很喜欢这种亲昵的姿势。鸣人单手给佐助盖好被子,隔着被子搂住他,笑着凑过去亲他:“让我抱会儿,等下还要输液,就抱不了了我说。”

“随你吧,傻乎乎的。”佐助说,伸手揪了揪鸣人的脸,玉白的指尖贴着鸣人脸颊摸他的胡子状印记,摸了几下也感觉不到异样的感觉,看来真的是纯胎记。佐助摸了一会儿,收回手,看着近在咫尺的这张脸,轻轻笑了笑。

“佐助好看。”鸣人笑着说,“特别漂亮。”

你这里对“漂亮”的定义不分性别的?佐助本来想吐槽,但想想还是算了,估计这吊车尾的答案更让他烦。脑袋枕着鸣人的胳膊蹭着他肩膀和脖子,缩在他怀里之后视角只能看到他的锁骨,手指就顺着鸣人的T恤领沿去戳。

“行啦,别闹,盖好。”鸣人捉住他手指给塞回被子里,把人安安稳稳地抱好。

佐助没意见,又往鸣人怀里蹭了蹭,闭上眼睛。

 

 

小樱推门进来的时候,房间里很安静,只有少年们静静的呼吸声。佐助枕着鸣人的手臂,腰上搭着鸣人另一只手,裹着被子缩在鸣人怀里。鸣人在被子外面,只穿着宽松长裤和T恤,下巴贴着佐助的发顶,把人抱的稳稳的,也睡的很沉。

岁月静好。

小樱忍不住笑了,轻手轻脚地走过来,给鸣人也盖上毛毯。

睡吧,两个傻瓜。


=============TBC============


*“能成为你们的儿子,真是太好了啊我说。”——出自原著

*我放弃了,要是后来想起来我忘了写啥就过来给补上,不过如果有大动作我会说哒

*感觉水门papa某些地方跟富岳papa一样。都是很爱儿子爱老婆的类型,虽然水门是温柔,富岳是稳重,但交流都以看老婆跟儿子作妖/温柔交谈为主,很少说话。不是不愿意说,而是更愿意看老婆开心,自己负责收尾和撑场子就够了哈哈哈


继续打滚求评评QAQ


诶呀我又忘了!憋不住了,不等下一章了直接重新贴一下。

我想跟小天使们分享一下我写文的BGM!

前面打的最狠的那段儿,止鼬+止佐战是《角都》,众vs斑爷是《宇智波鼬》

然后最近正在单曲循环《形式逆转》,不过这段儿配合的剧情在很靠后的篇幅……怕是得有日子了。(可能又要有那种循环了俩月才写到的情形QAQ)

评论(92)

热度(372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