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鸣佐】黑暗独行(47)

佐助重生,HE


今天还在前世

*しヤんなろ:小樱口头禅

*本文没有The Last这个智障剧场版的情节,但是不保证后文大筒木舍人一定不出场。

*对于日向家(长老层)有黑。不过我是不感觉我有问题的,AB自己就遮遮掩掩的总说宁次之死就是为了给mc让路,就别怪我顺手黑一把了。

又是爆字数4100的一章(。)


===============


第四十七章

 

“佐助君。”

佐助一下停住脚步,有点诧异地看着树后站着的女孩。

“樱?”

小樱勉强对佐助笑笑:“抱歉,擅自在这里等你,因为想跟你多说几句……”

佐助停了一下,摇摇头:“没事,你说。”

“你就这么走了吗……真的不多留几天?”小樱忍不住问,她站的远,并不知道佐助和鸣人在门前说了什么,不过之前鸣人说过会把订婚的事亲口告诉他,所以她猜佐助应该已经知道了,“而且……任务没那么急的话,毕竟鸣人要结婚了,你不留下来参加吗?”

佐助没有说话,沉默地看着被茂密的枝干遮蔽住的天空。

小樱有点沮丧,明明是她想多说几句,结果说的却是别人的事……在佐助面前,她果然永远都是那个傻乎乎的青春期少女啊。暗暗给自己喊了几遍しヤんなろ,终于鼓足勇气开口:“手鞠桑都快住过来了,井野也和佐井正式交往了,啊你肯定不知道丁次的女朋友卡鲁伊——啊我的意思是!如、如果……佐助君也想要一个……我是说宇智波一族要有后人……不对!我的意思是……”

“好了。”佐助开口打断了她,但并不是阻止她跟着自己逃离村子那时用的冰冷语气,他的口吻甚至很温和。

“抱歉。”佐助看着小樱,这次他没有逃避,直视着她的双眼,温和但坚决地道,“别再看着我了,我无法回应你。”

小樱一下哑住,半晌苦笑一声:“……抱歉。”

“是我抱歉。”佐助摇了摇头,抬起手,犹豫了一下,有些笨拙地拍了两下小樱的头顶。

小樱突然就哭了出来,佐助一下僵了,小樱擦着泪勉强笑笑,笑的跟哭一样:“给你添麻烦了,这怎么能是你的错?不喜欢一个人从来都不是错。我没事,你放心,我不会再这么做了!真的!”小樱用力揉揉眼睛,对佐助努力露出健气的笑容。

佐助却因为她这句话愣了愣。

“是啊……”佐助说,“不喜欢一个人,从来都不是错。”

小樱心情平稳了些许,她看着佐助少有地流露出情绪的脸,愣了一下,试探性地叫他:“佐助君……”

佐助没有听到,他好像在想什么,眼神有些空,却又像包含了很多很多东西。

小樱突然涌起一个可怕的念头,她嘴唇有些发颤:“佐助君……你……你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佐助这回听到了,他看了小樱一眼,淡淡道:“啊,是有。”

“那个人是……”

风吹过树林,卷起落叶发出凄冷的飒飒声,小樱感觉手脚冰凉。

她听到自己的声音还是问了出来。

“……鸣人吗?”

佐助沉默了很久。

 

“是啊。”

 

 

 

佐助离开之后,小樱还在原地站了很久,久到天色都黑透了,也浑浑噩噩地不知道该怎么往回走。

宇智波佐助,她最爱的人。

漩涡鸣人,她最重要的朋友。

她在这世上最在意的两个人、她愿意拼了性命去守护的两个人。

可是当她最爱的人最深的痛苦根源就是她最重要的朋友的时候,她该怎么做?

佐助走之前,她抱着最后的希望问佐助还会不会再见面。佐助犹豫了一下,可说温和地对她说“下次吧”。但是她却感觉,这句话比十三岁他口出恶言的那时还要让她寒冷彻骨。

她知道,他一定不想再回来了。这里有他深爱却不爱他的人,他怎么可能想回来。

那一瞬间,她甚至想去告诉鸣人,告诉他佐助君的心意。

但是她不能……

她知道,佐助既然会告诉她,就知道她是无法对鸣人开口的。

她要怎么说呢?整个村子都在为四战英雄和日向宗家长女即将举行的婚礼欢庆,连她在内的同期连礼物都从半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她现在要去做什么啊?

拆散他们?最无辜的就是雏田啊,她做错了什么,要在人生最重要、最幸福的时候受这种打击?

而鸣人……

鸣人……

他……果然是不喜欢佐助君的吧……

小樱苦笑。

如果要说的话,反过来还差不多……她只是一直没想多,毕竟两个都是男孩子,但如果从这个角度出发去回忆,鸣人那家伙才是表现的最让人误会的吧,他对佐助的执着近乎偏执,最严重的时候所有同期都不敢在他面前轻易提起佐助的名字。他……

可是既然会选择和雏田结婚,就说明,他根本不喜欢佐助君的啊……

他真的只是把他当朋友而已,毕竟他就是这样一个对朋友好到极致的人——可是佐助君却喜欢上了只把自己当作朋友的人。

她想起刚刚佐助君重复着自己的那句“不喜欢人从来都不是错误”,那悲哀和自嘲的意味,心疼的发紧。

可是……她能因为佐助君喜欢鸣人,鸣人却不喜欢佐助君这种事,去责怪鸣人么?

小樱轻轻扯着额发,比起她自己,她真的更希望这两个人都好好的,再也不要受任何伤害了……

明明这个世界,对待他们已经太过残忍了……

 

 

 

鸣人的婚礼如期举行,盛大华丽,上下欢庆。鸣人站在准备的房间里,他感觉有点走神。他忽然想起来,佐助到底是一句祝福都没跟他说就离开了,而且也完全没有回来参加的打算,连信都是只有公事直接发给卡卡西老师,看起来也不用指望当天能跟他说什么了。

鸣人有些烦躁了,甚至心里暴躁地想,佐助都没给祝福,那这婚姻肯定不幸福,都怪佐助。

……啊啊啊果然不对,这都想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手被一只柔软的手握住时,鸣人愣了一下,身体一瞬间都僵住了,因为没反应过来差点直接甩开。

那不是一只骨节修长、带着薄茧的手。

鸣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这种想法,他愣了愣,想起这种仪式要夫妇携手,这才慢慢回握住,和雏田一起走出去,接受众人的祝福。

他感觉脸上的肌肉很僵。

应该,笑的很难看吧。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笑不太出来,可是这种场合就是应该笑的吧……

 

 

最开始,日向家给他递出暗示的时候,他根本就完全没听懂。

为什么要一直提宁次的名字?他当然知道会照顾好雏田,就算没有宁次,雏田也是他的伙伴啊。

后来跟鹿丸聊天的时候,一脸无语的鹿丸给他翻译了一遍他才明白,有点懵。

“为什么要我跟雏田结婚啊我说。”鸣人震惊。

“高门大户,宗家嫡女,同窗同期还喜欢你这么多年。”鹿丸奇怪地看他,“人家家长心疼女儿想帮她嫁给喜欢的人,也很正常吧。而且你和她也不陌生,挺熟的……你俩也都到了能结婚的年纪了,你想跟她发展一下吗?”

至于……宁次的事,鹿丸都替日向家羞于启齿。拿宁次的死来要挟鸣人照顾好堂妹,这未免也太让人反感了,对于分家的利用……还真是利用到死啊。宁次的父亲死后都被反复提及让宁次来效忠宗家,现在宁次为了雏田和鸣人而死,居然也要拿来当作得到准火影女婿的筹码。

他相信这都是日向家长老的主意,雏田本人绝对不会这么想,甚至应该根本就不知道,而鸣人是没听明白,他也就不多这个嘴了。

但是……这家伙只是心思单纯,不是真的傻,以后肯定会明白过来的。就算真的结婚了……以后想起这件事,就不怕好不容易钓到的金龟婿心里犯恶心么?鹿丸家也是木叶大家,算是有那么点唇齿相依的味道,他虽然心里反感,也不想多去说日向家坏话。

“感觉挺奇怪的。”鸣人挠挠脑袋,有点烦恼地说,“人长大了都得结婚?”

“不然呢,你哪来的?”鹿丸被他逗笑了。

鸣人想到了见到妈妈的时候,她给自己讲的她和老爸的爱情故事,倒是有点期待了:“我要是也有个儿子的话……”

鹿丸敲他:“嘿,过程呢??有儿子的前提呢,就这么被你跳过去了!?”

“啊哈哈……对哈……”

但还没等他再好好想想,接下来来找他的,是那两位德高望重的顾问。

他们细数给了鸣人历代火影的身世,告诉他作为木叶最高最受瞩目的位置,各方面都要注意的地方,比如家世。

“日向家是木叶现在的第一大家,如果火影与日向家联姻,对村子的稳定再重要不过了。”水户门炎严肃地说。

“而且日向雏田是一个性格温柔的孩子,会是一个好妻子。”转寝小春循循善诱地说,“她还是自愿放弃日向家主之位嫁给你,这样你不仅可以得到日向家的支持,还不必入赘改姓。”

鸣人听着还是感觉怪里怪气的。

“人总是要成婚的,这样才算真正有了家。有了自己的家,才能照顾好木叶这个大家。”

家……

这个词对鸣人,总是有着很特别的意义。

而且……如果村子可以真的变成家的话,佐助就也会愿意留下了吧?鸣人觉得给佐助起个好带头作用也行,他也能够成家,愿意一直留下来的话……

虽然想到佐助会去成家,鸣人心里有种怪异的不舒服,但他还是感觉是自己最近被火影见习事务给折腾的脑子傻了。雏田也挺好的,既然大家都觉得到了该结婚的时候,还是该跟她结婚,那就结呗,这应该是普通人会走的很正常的路吧?而且佐助下次回来估计要两个多月后了,他得抓紧点,把结婚这件事弄明白,等他回来之后好想办法也给他灌输一下这些想法,让他留下来。

 

 

结果现在,他倒是结婚了,佐助可一点回来的意思都没有。

“……鸣人君。”雏田轻轻叫了他一声。

“诶、啊?”

“该对大家致意了……”

“哦哦。”鸣人勉强笑了一下,带着雏田上前行礼。

雏田今天很漂亮,黑色的长发盘成高雅的发髻,化了平时少见的浓妆,在白无垢的映衬下,有种和平时不一样的味道。

可惜鸣人丝毫察觉不到,他甚至感觉一阵厌烦,他想远离这一切让他不适应、不舒服的人和地方。

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实在太失礼,鸣人只好勉强挂起笑,继续应下牙和李的敬酒。

鸣人没想到结婚是一件这么烦的事,之前虽然订婚了,但反正他也不懂,日向家又十分想全权操办,他就放手给他们了,自己依然泡在火影楼跟卡卡西学东西,只负责最终婚礼当天的出席。而现在,即使只有这一件需要他做的,迟迟不结束的筵席还是让他生厌。

他又想到了佐助。

啊,真是,怎么总想到那家伙。

鸣人用力敲了敲脑袋,让自己别再想了。

 

 

 

婚礼结束后,英雄结婚的余热也持续了一阵子,但鸣人基本就躲在了火影楼发奋努力。卡卡西说可以给鸣人婚假,趁他上任之前好好把蜜月度了。一个婚礼已经够不自在了,鸣人想想要跟雏田单独去什么地方待上一个月就感觉要死,赶紧拒绝掉了,蜜月也没过,完全埋头扎进了工作里。

日子照常过着,结婚前后几乎毫无差别。如果说有……那么,结婚之后,要更加不开心一些。鸣人不喜欢回那幢宽敞漂亮的双层大房子,虽然雏田很温柔,很漂亮,做的东西很好吃,但他更愿意留在火影楼,那些看到就能睡着的卷宗比起那个“温暖的家”,还要更有吸引力的多。

很快就是几个月过去,鸣人的进步几乎可以说是神速。卡卡西在位期间进行过相当多大刀阔斧的革新和新发展,鸣人能接任的那么顺利,也有很大他现在跟着参与了全程的功劳。不过让鸣人最高兴的是,佐助的信渐渐恢复了,虽然频率还是远远比不过鸣人给他的,但好歹是又愿意跟鸣人多说几句了,鸣人很高兴继续在信上跟他唠唠叨叨村里的杂务,跟他说今天让顾问爷爷松口了,只要再过一阵子,愿意修缮宇智波故居的大宅。

佐助只回了最近的一份任务报告,跟没收到过他那封似的。鸣人很失望。但他想,佐助大概是嫌他做的慢,于是继续埋头努力工作,至少先当上火影,然后有些事就能处理掉了。

他甚至没拜托卡卡西这件事,他感觉他自己为佐助做到的才是更有意义的。

……至于为什么,他也不知道,没有多想。


=============TBC==============


*这章开头这段,其实我对应的是鼬那里。鼬秽土后佐助在后面带着哭腔叫他他都不肯停那里,其实对佐助是相当痛苦而且深刻的回忆,所以看小樱小心翼翼说想跟他多说两句话时,他一下就想到了那时的自己,就停了下来说你说,而且也准备小樱说多久他都听,听到她说够为止。


更的虽然有点晚但还算可以,所以小天使们看完之后早点睡不要熬夜啦~明天不一定能更。

感谢昨天跟我说晚安的小可爱们,我昨天困成狗今天起床才发现qwq,脑补了一晚上一早上的奶助,爬起来的时候已经贫血了……

评论(184)

热度(293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