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鸣佐】黑暗独行(46)

佐助重生,HE


*还在前世里

*因为这章字数2500+,不符合我更文美学,但剧情断在这里真的太【屏蔽激动的bad language】合适了,我又不想强行塞后文凑够,就加更一发。

*算作是报答这几天热情的小天使们的喜爱,我也超爱你们,就算没有回也不是不爱你们,是有的时候怕剧透,我自己也憋得慌的啊(话痨闭嘴)所以请继续拿评评砸阿喵吧qwq


==================


第四十六章

 

在火影楼,加上卡卡西和鹿丸,四人一起研究了佐助最新带回来的情报。佐助虽然没多说什么,鸣人却会想到他之前说过的,要一个人成为使世界可以团结起来对抗的最后的敌人,这样才能真正让世界和平的事。

这种事,鸣人感觉就是拿脑子想想也知道跟佩恩那套感受痛苦追求和平是一个奇葩逻辑。

可是,某种角度来看,又是真的有道理的。

五大国联合了又怎样,世界和平又怎样,多强大的敌人都被封印了又怎样——人们还是在厮杀,世界还是在战乱,权力小的小国小村有小打法,实力强的大国大忍村有大打法。

战斗就是不会止息的。

鸣人看着佐助,他多年如一的玉白的脸上是淡然的平静,那些他阻止的纷乱,他救下的平民,都好像不是他的功劳,只不过是他随手清扫的尘埃而已。

平静,淡然,因为习以为常。

难道,他真的想错了?

不,不是的,要给佐助一个归处,哪里有错了。鸣人用力攥了下拳。只要再努力一点就好……说服那些高层,消除他们的疑虑,只要他能当上一个足够合格的火影,他就可以给自己的挚友一个完美的归处。

鸣人想着,感觉超有动力,健气满满地去努力让自己学会听懂卡卡西和鹿丸的讨论。

鸣人移开视线之后,他不知道,佐助看了过来。

只是看着这个傻子的脸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

所以说,就是个傻子。

佐助在心里笑了下,面上依然是淡淡的。

有些事,鸣人永远不会知道。别人不会让他知道,他只要永远是实力强大的四战英雄就够了。而佐助也不会告诉他,他只要永远是那个有话直说、相信这个世界就是他以为的那样的傻瓜吊车尾就好了。

鸣人以为,当上了火影就可以做到很多很多事,而顾问们也是这样暗示他的。但他不知道,他顺利成为火影的条件之一,就是佐助永远不可以回村。

佐助本人对“回”这个字是相当不屑的,谁愿意把这鬼地方说成是“回”的所在啊。老实说,这个条件反倒是让佐助舒服了不少,要是条件是他得全天守着木叶,那对他来说更惨一点。

宇智波佐助的出身和行动太过危险,而他的实力又太过强大,除了漩涡鸣人没有人能在武力上奈何的了他。这份庞大的力量,绝对不可以被火之国、木叶村以外的势力得到。所以佐助要继续在外执行木叶的最高级别任务,但拒绝让他在木叶中产生正面影响、深入木叶高层,才是对于木叶来说,对他最合理的使用方式。还被封印着双眼羁押在监牢中时,高层就去见过了佐助,和他说了这个条件。

漩涡鸣人成为下任火影,已经是几乎全村公认的事了。但和S级叛忍宇智波佐助搅在一起,即使现在的鸣人备受爱戴敬仰,时间再久一些之后呢?闲言碎语总是要起来的,再伟大的英雄也会在时间的流逝中成为书页上苍白的寥寥数语,你宇智波佐助,就是漩涡鸣人的污点。

佐助嗤之以鼻。

他永远都是在做他认为正确的事,他也从来都不在意任何人的看法。这些无聊的人,把他看作污点也好,青面獠牙的恶魔也好,又与他何干?

去做能够帮到那个吊车尾的事,就可以了。

最终一战后,他放弃了,感受着左半边身体不适的空荡荡的感觉,别开头,不想让鸣人看到他眼角的泪。那时的他,就已经决定好之后要走的路了。

他自己想走的路已经被鸣人斩断了,那么,他就辅助鸣人去走他想走的路吧。

他离开,不是因为怕自己成为鸣人的污点,而是要为了鸣人去斩断他前行之路上的荆棘。

 

商讨完出来,鸣人还是黏在佐助后面,走哪跟哪儿,在佐助直奔木叶大门去的时候给人拽住。

“……你几岁?”佐助相当不想搭理这个白痴。

“不是,你真要走啊,待了几个小时啊?”鸣人不乐意了,“至少住一天吧?而且我……呃,我有事要跟你说。”

“嗯?什么事。”佐助这次倒是停了,站住脚看着他。

鸣人感觉有点难以启齿。其实也不是什么很难说的事吧……决定好定下来之后,他出来就随口告诉了鹿丸,跟小樱说也是很顺口就说出来了,明明……再正常不过的事吧?

可是为什么对着佐助就很难说出口啊,难道是怕这家伙嘲笑我?

不过,这么大的事,最好的朋友诶,还是得自己亲自开口比较好。

鸣人心里不大舒服地动了动,虽然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很不愿意说,但是压下那点不开心,露出跟平时没什么两样的笑容,对佐助说:“那个啊,我要跟雏田结婚了。”

 

佐助就这样看着他。

只露出一只的漆黑的眸子里像是有很多很重的情绪,但一闪而过,又像是鸣人的错觉。

鸣人感觉说出口之后,自己的喉咙也卡的厉害,可他又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而佐助也没有给个什么反应,他更加不知如何是好,而且不是情绪紧张时会有的心跳加速,随着沉默的时间拉长,他竟然感觉心跳的速度越来越慢,慢的几乎以为自己的心跳要停滞了。

“哦。”

像是过了一个世纪,佐助平淡地应了一声,对他轻轻笑了一下。

“知道了。”

佐助说。他转过身,继续朝大门走去。

“喂佐助……”

说点什么啊,这种时候这种情形,很多话可以说的吧?——喂你这家伙,好哥们儿要结婚了这种大事你这算什么反应啊我说?——至少给我说句恭喜啊混蛋!——怎么样怎么样,羡慕吧?

看看,这么多可以说的、正常的话……

说点什么啊……

可是鸣人什么都说不出来。

眼睁睁看着佐助马上要迈出木叶大门了,鸣人心里一紧,匆匆跑过去拉住了他的手:“等一下!”

“嗯?”佐助轻轻应了一下,微微侧头斜睨了他一眼,没有直视他。

“那个……我其实想说……”鸣人努力想着当时劝自己结婚的时候顾问爷爷和婆婆劝的话,学着努力劝说,“你看,我都要结婚了我说,你也成家吧?这样有家了,你就安心了啊,你就……就不会总想着往村外跑了……对吧?樱、对,小樱,她……她不是一直都在等你吗?你们也可以……”

“……”佐助听着他有些语无伦次的话,沉默地抽回了手,依然没有看他,半晌道,“我不会成家。”

“……诶?”

“这种事要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我这辈子大概不会有喜欢的女生了。”佐助说,终于回头看了他一眼,“回去吧,我走了。”

“じゃ。”

佐助离开了,夕阳的橙红色光芒映在他身上,那身纯黑的斗篷看着颜色都像变浅了,映的这个背影给人一种暖色的错觉。

他是午后才回来的,而现在夕阳刚斜。

才只待了几个小时啊,没有吃东西,也没有喝上一口茶。

鸣人站在大门前,感觉心里空的慌慌的,他心口发疼,难受的不行,脑子里乱乱地想,佐助说的是じゃ,既然不是さようなら,就还是要回来的意思吧……

可是不对啊,佐助虽然很少回来,但也算隔几个月就会回来一次,为什么现在他会有这种想法呢?

为什么他感觉,佐助的这个背影,是再也不会回来了的意思?

他那最后的一眼,那么深深地看着,像是要把自己牢牢刻在眼中一样。

 

这时他还不知道,这真的就是他最后一次见到佐助。

生命的最后一次。


==============TBC============


*じゃ(jya),多用于短暂分别时说的“再见”;さようなら(sayounara)多用于正式的、长久分别时说的“再见”,有的语境下可用作“永别”。

*【这种事要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我这辈子大概不会有喜欢的女生了。】在本第八章,佐助的心理活动里有过类似的话。

(没错我就是这么不要脸,怕小天使们不记得伏笔自己挖出来给你们瞅) 


评论(113)

热度(3031)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