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鸣佐】黑暗独行(45)

佐助重生,HE


*嗯……某人上线了

*上一章担心佐助身体的小天使们请刀下留喵!我感觉你们看完了会想打我的……

*日本似乎没有穴位的讲究,人体相关就用的还是我们的穴位叫法。不过中国一般讲究内力都是攒在丹田里的,但是火影里的画面感觉查克拉集中的那一团都在胸口,就写查克拉放在膻中了,之前写过一次丹田,也改掉了。记得不是很清楚动漫里有没有地方有细说。有明确其它实据欢迎告知~ 


======================


第四十五章

 

鸣人站在离门口最近的地方,紧紧攥着拳头,所以他第一个听到了斑“啧”的那一声,然后是忽然爆散开的查克拉,病房的门被猛地冲开。听到佐助压抑不住的痛苦呻吟声后,鸣人的理智就彻底绷断了。

他冲了进去,视野里看不到被忽然激荡开的查克拉震飞出去的纲手和小樱,也看不到正竭力试图抑制佐助查克拉的斑,他只能看到佐助,佐助苍白的、毫无生气的脸,和他痛苦的神情。

一股更加强大而且磅礴的查克拉猛地爆发出来,连斑都被震退了一步,毫无生气的秽土眸子惊愕地看着鸣人。

他在鸣人身上……感觉到了柱间的气息。

不是真的柱间,而是像他体内有着的那一股因陀罗的查克拉一样,鸣人的身上有柱间拥有的阿修罗的气息。

但远比柱间的要浓重的多。不管是他和柱间还是佐助,转世附有的修因查克拉都是一少部分且完全融入身体的,但鸣人身上爆发出的这一股却极为霸道强硬,更像是一股独立的,而且……

少年站在房间正中,金色查克拉裹住全身,查克拉的长袍翻飞,袍子后心印着九枚九宫勾玉,身后出现六枚奇怪的黑球,悬浮在身后。

……还有六道仙人的气息。

比斑还要震惊的是鸣人体内的九尾,他万万没有想到鸣人体内那股奇怪的查克拉居然蕴含着如此巨大的力量,完全不是看起来那样的一小撮,封印解开后甚至比鸣人恢复战斗记忆那时突然涌现出的力量还要更强大近乎一倍。而且他太熟悉了,六道老头那家伙的查克拉……他太熟悉了。

这个让所有人陌生的鸣人冲到佐助身前,伸手按住他的胸口,查克拉涌入佐助体内,黑发少年身体的颤抖慢慢平静了下来,几个宇智波用写轮眼可以清楚地看到,佐助体内的查克拉汇集于膻中,然后游走进各个脏器、大穴之间,十分平稳。写轮眼只能看到查克拉一定程度上的流动,没有白眼那么强的透视能力,但他们至少可以确定,佐助应该是没事了。

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可是鸣人看起来却一点都不开心,他怔怔看着佐助的脸,慢慢地倚着病床滑了下去,无力地跪坐在了地上,忽然撕心裂肺地痛哭起来。

随着他情绪的失控,强大的查克拉再次席卷,而且更加狂暴。斑顺手把纲手和小樱拉到身后,那边鼬和止水也挡在了富岳夫妇身前,但是在其他人除了强大的气浪并没有感到任何异样或者攻击的情况下,鼬和小樱忽然毫无预兆地摔倒在了地上。

一时间房间里外真是混乱到了极点,连斑都懵了一下,最后把昏倒的小樱塞到纲手怀里拎着纲手后领子给人扔了出去,卡卡西和带土手忙脚乱地接住,止水抱着鼬和富岳夫妇匆匆后退,斑一脚把门踹上,回身一记手刀砍在了还在查克拉暴走的鸣人后颈。

世界终于清静了。

 

斑这一击下去自己倒是爽了,鸣人什么情况他也懒得管,先检查了一遍佐助的身体,发现这次是真的没问题了。比柱间细胞包含的少量查克拉纯正的多的真正的阴阳遁查克拉已经很好地和佐助的身体融为一体,仿佛原本就属于他一样。之前那些在纲手和小樱斟酌几个小时才敢定下的治疗方案中缓缓恢复着的脏器和经脉此时跟没受过伤简直看不出区别。即使是无敌柱间吹的斑也得承认,这个不讲道理硬生生直接注入生命恢复成原样的阳遁,比柱间的无印治愈还要厉害。

确定佐助没事后,他有心情关注一下鸣人了。不过看到地上趴着的鸣人失去意识也没有脱离掉六道模式,斑想了想,直接轮回眼一开,进去找九喇嘛说话。

九喇嘛虽然不想搭理斑,但他还是挺担心鸣人的(嘴上说的是他死了自己麻烦),告诉了斑鸣人那股查克拉的事。

“纯正的六道仙人查克拉?”斑说,“是佐助那小子说的,前世他们得到的阴阳遁吗?”

“应该就是了。”九喇嘛说,“但是之前老夫是真的没发现,似乎是被某种封印封在了他体内深处,从他觉醒了前世记忆碎片开始,那股封印就在不断骚动,但老夫和鸣人都只能感觉到是一股查克拉而已,没想到居然是这样。而且……”

“有话快说。”斑不耐烦。

九喇嘛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虽然本来就有,但是这股查克拉太奇怪了……啧,老夫感觉错了也说不定……”

 

 

 

即使失去了意识,鸣人那从心脏深处传来的痛楚也没有丝毫减少。

佐助。

佐助。

佐助。

幼小的、对他鼓起包子脸、却在移开视线后偷偷笑的佐助。

不肯跟他结和解之印的佐助。

被亲到后气到炸毛的佐助。

开启了三勾玉,对他说着“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的佐助。

白色的衣襟飘飞在风中的佐助。

在夕阳下独自痛哭的佐助。

说“这次我来配合你”的佐助。

说“我来成为那个世界的敌人”的佐助。

伤痕累累的脸上,滑入鬓角的一滴泪。

还有,

听到他说“我要和雏田结婚了”之后,

呆滞了几秒,

对他露出的浅淡笑容。

 

你为什么要笑?

你那时在说什么?

不要走,回来……

回来!

 

 

铺天盖地的血色,浓重的血味,消散在空气中的佐助最后的查克拉气息……

 

“不——!!”

 

 

 

 

四战结束两年后。

 

“哈……好累好麻烦……”

“加油哟~”

无良教师不仅毫无愧疚甚至还有点美滋滋。

想当火影,你自找的哟。

鸣人的脸埋在文件堆里,装死中。

六代目大人把一摞新文件拍在准七代目大人旁边,笑眯眯:“新的~”

“啊,让我死了吧。”鸣人翻滚,“一点都……诶?!”

卡卡西后退一步,就看刚刚还跟死鱼一样的家伙突然从桌子上弹了起来,脸上还沾着文件反印上去的油墨,笑的像个傻子:“实习课改天继续啊卡卡西老师,我先走啦!”

“喂,给我回来!”

“就不!佐助回来啦啦啦啦啦啦——”

鸣人口癖里尾音的那个“哟”在空气中被拖成超长的一截,准七代目撒欢儿一样踩着屋顶奔着村口就跳没了影儿。

卡卡西十分嫌弃地走过去关好窗,认命坐回主位,拿起鸣人做了一半的工作。

军师大人倒了杯茶:“认命吧,六代目大人。发生佐助回来了这种事,那家伙能愿意离开他超过一米才怪。”

卡卡西还是想叹气。

我这都带的什么学生,真是。

 

 

佐助看着木叶的大门,离的已经不远了,心里默默数了三、二……

“佐助——————”

果然。

“你回来啦!”鸣人在佐助面前急刹车,开心的脸上像能笑出花来。

佐助无奈,还有点好笑,不过懒得理他更多,瞄了他一眼,挑起了眉:“不是你自己想当火影的吗?”

“啊?”鸣人懵。

“那看文件还睡觉。”佐助虚点了一下鸣人脸上的位置,鸣人不好意思地自己蹭了蹭:“是真的太无聊了我说,要不干脆你回来当算了。”

佐助扬了扬眉,没说话。

鸣人干笑一声,这个话题确实有点尴尬,只好岔开:“……你好久没回来啦,先休息一下吧我说,去我家?你家没打扫呢,你先洗个澡,我给你买饭团去。”

“不用,待不了很久,有些事要当面跟你还有卡卡西说。”佐助说,取出卷轴来递给鸣人,“上次说的,我又发现了新的线索,比预想的还要夸张,需要仔细研究一下。”

“啊……又说这些,歇歇又不会怎么样啊我说!你看你都累瘦了吧??”

佐助冷冷看他:“不是你说我胖吗,瘦也不行?”

鸣人秒怂:“我错了我错了,那时候我瞎,真的,佐助特别瘦。”

“滚蛋。”佐助没好气。虽然作为忍者他们的体脂率都偏低,但佐助和鸣人十六七岁的时候身材确实……锻炼的并不是特别好。本来都不是最擅长体术的人,两个人都没有十分拿得出手的肌肉,而且鸣人还能比佐助强点,有浅浅的腹肌。佐助那时虽然肯定没有赘肉,但也几乎没有腹肌,加上在大蛇丸基地时他惯穿的那套衣服显得……所以被鸣人说是不是肉了真的是让他到现在都想砍人。

“诶?佐助君?”

两人抬头,粉色头发的少女开心地跑过来:“佐助君,你回来啦!”

“嗯。”佐助淡淡地应了一声,小樱露出笑来:“你太难得回来一次了,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顿饭?鸣人请客。”

“诶!?为什么是我啊我说……额,小樱你那份自己出一半行吗?”

佐助和小樱一起侧目。

谁再说他喜欢小樱,那一定是瞎。真的。

“应该没有时间,我找卡卡西说一下任务的事就走了。”佐助说。

有时间他也不想留下。从他进村开始,就到处都能感觉到的眼线让他冷笑。这就是木叶啊,又想要他的能力,又惧怕他的能力,只有眼前这个傻子辛辛苦苦试图让他融入到这个他早就不想称之为“家”的地方。

但佐助什么都没说。小樱有点失望,但也没多挽留了,维持着温柔得体的微笑朝佐助摆手说再见。佐助转过身,避开她含着期盼的眼神,跟鸣人一起往火影楼去了。

他是无法回应这个女孩的感情的。如果硬要在一起,也只会给她带来更多伤害,那并不是应该给她的报答。 


==============TBC=============


*没错,开始讲前世的故事了,还挺长的。

*想知道前世发生了什么的小天使们,现在可以回答你们了,全都会知道的。

*怕虐的小天使就直接跳吧,章前会说一下前世有没有结束的

评论(103)

热度(331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