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鸣佐】黑暗独行(43)

佐助重生,团宠助,HE


*含止鼬,止佐亲情向

*多人有轻微黑化倾向,并且这个倾向会越往后越明显 

*十分寡淡的过渡章


===============


第四十三章

 

“经脉恢复10%,胃部创面有效控制,肺部……”

“那种查克拉溶剂的效果比预计还要好,可以再加大2%的剂量。”

“原来如此……好的,还有我感觉以佐助君的体质这种物理疗法不可行。”

“这样啊……嗯,那就还是先用药物恢复……”

止水旁听着纲手和小樱的医学讨论,感觉头皮都一阵发麻。

还好他劝了鼬去陪护佐助,自己代替了这份工作……虽然都知道佐助的身体情况很糟,但看着整整三页的专业医疗整理记录,还是有点震撼。

也不怪鼬这么多年(甚至包括佐助叙述里的上辈子)第一次跟自己发火。

毕竟这三页都是记载病情的,不包括别的,只有纯描述,止水看着简直是触目惊心。

其实这肯定不是他的责任,都是佐助自己作的,他虽然知道佐助使用查克拉过度,但人又不在村内,想管手也不够长。只是……

还是会心疼,会愧疚,会自责啊。

他是真的把佐助当弟弟一样疼的,毕竟他是鼬的弟弟。但在和六岁的佐助结盟之后,他对他的关照,已经越来越是不为了其他任何人、而是只想对他好的关心了。

纲手和小樱虽然是例行总结,但两个人差不多算是现下木叶医忍的最高水准了,一边总结也一边会得出一些新的方案和整改思路,全都说完也花了一点时间。止水收好小樱递过来的报告,心里轻叹一声,点头道谢:“多谢,一直以来承蒙关照了。”

“哪里,也是我们的失职。”纲手微微皱眉,“不会让佐助做的一切白费掉的,你们放心。”

止水点头,告辞转身出去。他倒是不担心。

高层会议已经开过几次了,与会者是五代目和三代目,卡卡西,鹿久,宇智波族长和止鼬两个,会议内容是处理黑绝、探查辉夜遗迹、五大国联合相关。至于那两位德高望重的顾问,已经彻底被架空,不会再让他们握有任何实权。

不能说不信任纲手和卡卡西,但宇智波族内最亲近木叶方的止水和鼬也不再愿意同他们无条件求共存,虽然现在是为了更多的族人的普通生活在与木叶联手,但事实上宇智波一族的高层已经做好了随时应对最糟糕状况的准备。

也就是说,跟木叶翻脸也可以,这次没有人会再让步了。

鼬是还不清楚前世的很多细节,但止水是知道全部的,不过止水自己本人都不再想去跟继承团藏理念的那批人“和平相处”了,他相信鼬即使知道了前世的信念,看看自己宝贝弟弟现在的样子和前世的经历,也不会再把那些不相干的人放在家人之上了。

当然,能和平最好,不能的话,这次被睡梦中暗杀的也不一定是谁了。

在会议上止水笑眯眯地给出过这种暗示,弄的鹿久一头冷汗,心里说了一百遍麻烦死了。

是时候给你们展现一下宇智波的家族爱了。

上过或者上辈子上过火影岩的三人被对面那三双红盈盈的万花筒闪的想辞职。

他当然不担心佐助的努力会白费,因为不管木叶那边听不听话,他们都会确保他们听话的。

推开佐助的单人病房的门,鼬正坐在弟弟床边看着他吃药,鸣人在稍远一点坐着试着削苹果,削的很不好看。

“结果怎么样?”鼬回头问止水。

“整体情况还是很严重的,但恢复的速度不错,效果都很好。”止水说,也不得不感慨创世神后裔的身体素质,都被摧残成这个样了,但是因为他体内有着因陀罗的查克拉,本就长于塑造形体,恢复的其实相当快。只不过确实损伤太严重了,整体看来问题还是不小。止水知道鼬很聪明,佐助的情况瞒不过他,说的都是实话,但报告细节就不给他看了,不然他肯定心里难受。

“真的恢复的很快吗我说?”鸣人皱着眉放下苹果看佐助,“佐助还是很瘦啊,脸色也太白了。”

“那是我长得白。”佐助损他,“再说恢复快又不管增重,我感觉现在挺好的。”

“我建议你别说话。”止水好心说。

挺好什么挺好,他瘦的简直让人不能忍,下巴尖的快能戳死人了,手腕比鼬的细了一大圈,鼬和鸣人每次抱他碰他都有种力道稍微重点就要碰断他骨头的错觉。

而且还也许不是错觉。

鼬也是叹气,摸摸弟弟的头发。他的食道和胃还有脾脏都没有恢复好,还在用流食为辅、营养液为主的营养补充方式,只能维持身体必须,怎么可能长的了肉。

佐助其实知道,如果有前世鸣人的阳遁回复术,肯定是效果拔群,不过他不是很确定鸣人现在有没有阴阳遁,既然他没想起来,他也乐得不提醒,免得这吊车尾的着急去拼命试着回忆。他拿不准鸣人的记忆碎片是怎么回事,越少惹麻烦越好。

“哦对了。”止水差点忘了,把口袋里的储物卷轴拿给佐助,“阿姨托我拿过来的,你要的书。”

“多谢。”佐助接过来。他总在医院待着也不能出去,时间久了还是无聊,就拜托妈妈给他拿点家里的书过来。鸣人凑过去,见佐助从卷轴里倒了一堆书在床上,露出嫌弃的表情:“噫。”

佐助诧异:“没文化你还挺骄傲?”

“喂,你之前当叛忍的时候不还是汉字都不认识只会读假名啊我说!”

“……这段我没说过吧!你怎么知道的!”

“我就记得是哈哈哈哈哈——只认假名的小佐助哈哈哈哈!”鸣人拍床大笑,佐助真实年龄快赶上这屋子里另外三个加起来了,脸上臊的慌,随手拿了本书直接摔到鸣人脸上。

鸣人一手接住书,揉着鼻子想还给佐助,奇怪地多看了两眼:“……《青少年心理健康》?这什么啊佐助?”

佐助轻咳了一声:“我妈怎么把这个也拿来了……”

“你为什么还要看这个?”鸣人奇怪地翻了翻,佐助看的挺认真,有几页夹了纸条,还标记注释了一些地方。

佐助没搭理他,自己去整理那一堆书。鼬朝鸣人翻了个白眼,形象掉到止水还以为自己的万花筒终于开始引发眼疾了。

“‘青春期男孩敏感、渴求异性,常以幼稚举动来博取异性关注……’这什么鬼??”鸣人翻了几个佐助做过笔记的地方,都莫名其妙,要问佐助,就看他还在低头翻他的书,当没听见。

鸣人忽然反应了过来,直接气笑了:“你——所以你那时候莫名其妙的,你以为我喜欢小樱啊!?”

“你以前真的喜欢她来着。”佐助举高手里的书挡住脸,“每天都嚷嚷一遍,还跟我嚷嚷,烦死了。”

“我——”鸣人要抓狂了,上辈子的他究竟是怎么回事,嘴上说喜欢小樱后来娶了雏田居然还亲过抱过佐助!?

这什么啊!?好色仙人都写不出来这种极品渣男好吗!?

“……你上辈子是瞎了吗看上我?”鸣人要崩溃了。

佐助从书上露出两只惊讶的黑眼睛:“……你骂自己的方式越来越有新意了。”

鸣人沮丧地坐到佐助床尾,看他这个样子佐助又有点不忍心了,蹭过去顺顺毛:“都是之前的事……跟你开个玩笑而已。我以后不提了,我保证。别想了。”

鸣人顺坡下驴,搂住佐助的腰就把脑袋埋到人脖子里蹭了蹭:“你别再想了,以后都是只有这辈子的事儿,你记忆里的那些不好的肯定都不会再发生了我说。我只喜欢佐助、最喜欢佐助、只有佐助一个人!”

“嗯,知道。”佐助也轻笑了一下。他也有在反思,虽然现在已经好多了,但还会不自觉把前世的事也记在心上。但这个并不对,他应该记得,现在在他身边的这一个鸣人没有做错过任何事,把上辈子的记忆投射到他身上完全是没有道理的,他上辈子就没做错过,不喜欢自己——这算哪门子错?更别说现在身边的鸣人还这么专心地喜欢着自己。

“当我错了,抱歉,不气了。”佐助轻笑着说。

前世的佐助是个很傲气的性格,十八岁之前是不会轻易对任何人说“谢谢”“抱歉”这种人类常用语的,但重生之后的佐助性格已经很平和,他的傲气和锋芒几乎都收敛了起来,已经在失去左手后的那十几年磨的内敛无波,所以鸣人并不知道这是前世的鸣人死都不可能从十六岁的佐助脸上看到的表情和听到的话,虽然开心但没意识到珍贵性,心满意足地收下恋人的服软,抱的更紧了一点。

然后就被拎了起来。

鼬温和地对他露出微笑:“鸣人君,出来一下,我们需要谈谈。”

鸣人一瞬间感觉看到了彼岸的父母在对自己招手。

 

“傻子一样……”鸣人被鼬拎出去单聊,佐助嘟囔一句,想把整理好的书放到旁边的柜子上,他旁边的床头柜差不多光装书了,里面现在的那些是上次鹰小队的人来看他时替大蛇丸给他带的。止水过来帮忙,自从他和众人坦白之后,两人还是第一次有机会单独说话。止水看了门外一眼,轻声道:“你不打算跟鼬说?”

“当然不。”佐助竟然是有点吃惊的表情,“那种事情怎么能告诉他,现在的鼬受到的理念影响都跟那时候完全不一样,你要让他接受——这种事?你也想保护好他的,对吧。”

又来了,这种理所应当的语气。

“我当然想保护好他。”止水说,把最后一本书摆正,“但我也告诉过你了,如果保护好他是用你当代价,是不可能的,那次是最后一次了。”

佐助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他说的“最后一次”,竟然是指这个?

佐助认真反思了一下,发现确实,他一直没有把自己放在多重要的位置上,他最信任止水的理由就是知道他能够无条件保护好鼬,没有想过有一天居然也会掺杂了条件,而这个条件……还是他自己。

“而且,鼬也不是完全没有察觉。”止水说,“我想保护他,不想让他多承受任何东西——但也不该是由你来承受的。”


============TBC===========


*鼬哥的白眼是在报掉丸子之仇

*是鸣人在自我吐槽,真的不是我骂的。

评论(111)

热度(355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