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杂感

纯私货,13岁鸣人和32岁鸣人的对话(与我的文无关哈!)

和朋友聊天时,我说了一句“人总是会看着过去的自己心生欢喜,但对未来的自己痛恨莫名”,由此有感。



13鸣:哇!长大的我好帅啊我说!

32鸣:哈哈,是吗

13鸣:然后呢?我当上火影了吗我说?

32鸣:当上了哟,是火影七代目。

13鸣:我就知道我最厉害了!然后呢然后呢,我把佐助追回来了吗?

32鸣:嗯……算是吧……

13鸣:小樱有没有喜欢上我啊我说?

32鸣:哈哈,好像还是没有呢……

13鸣:那日向家的事我解决了吗,宁次已经洗掉诅咒了吧?

32鸣:……抱歉,日向家的制度还没有改变,宁次他……已经死了。

13鸣:……死了?我没有保护好他?

32鸣:是为了保护我而死的。

13鸣:我明明想要保护好所有同伴的啊……

32鸣:对不起。

13鸣:那些讨厌的、阴暗的制度,有改变吗?

32鸣:身为火影,依然要受长老们制衡,要考虑很多的事情,各方关系……

13鸣:所以,有改变什么我想改变的东西吗我说?

32鸣:……制度如旧,我在现在的位子,做应该做的事。我知道了宇智波一族的阴暗,但佐助本人常年不在村中,他的付出无人知晓,宇智波一族的真相永远没有被平反。

13鸣:村里的人,还会像以前一样看不起我吗。

32鸣:当然不会,他们把我当作英雄,万事都要仰仗我,强敌来袭我为保护全村独自抵抗全部攻击。村子发展飞快,普通民众们可以轻易被贫富差距蛊惑,不记得战争的人不再重视忍者这个职业,这不再只是一种荣誉,很多人学会忍术后并不愿成为忍者,宁愿选择其他行当。科学忍具被研发,忍者的意义正在渐渐磨灭。

13鸣:我有成家吗?我的家幸福吗?

32鸣:有了妻子,儿子和女儿。但我太忙了,连做好的晚饭都没胃口吃,女儿的生日只派分身回去,平时儿子出事也没有时间问……

13鸣:妻子呢

32鸣:我们相敬如宾,只有照片里定格了笑脸,大战归来面对她的拥抱我甚至没有抬手还抱她。

13鸣:佐助过的怎么样?

32鸣:他……作为最后一个宇智波,轮回眼的拥有者,一直在村外查探只有他能完成的任务,十几年没回过村子,甚至不认识他的女儿。而他也不敢回来,怕给木叶惹来麻烦,在外赎罪……

13鸣:他有什么罪?

32鸣:他……

13鸣:所以,未来的我什么都没有改变,该保护的人都没有保护好,带回我的朋友却让他无处安身,我没有喜欢我一直说着喜欢的女孩,也愧对自己从小就想要的家庭。

32鸣:……

13鸣:我是活成了我最讨厌的那种大人的样子了吗?

13鸣:我讨厌你我说。

评论(46)

热度(99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