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鸣佐】黑暗独行(13)

佐助重生,he

恋爱倒计时中(吧~?)-v-

迟到了八百年的,太子生日快乐哈qwq,本来给你的生日礼物是那篇失去佐助的鸣人的独白,但是一想,这哪是什么生日礼物,这是生日扎刀……所以还是缓缓了……

======================

终于回来啦!可以继续更文啦!

====================


第十三章

 

鸣人做了个手势,是问佐助要不要动手。佐助看看小樱,见她也没有露出多少怯意,抬起手掌轻轻一切,两个小孩儿立刻蹿了出去,直扑那三个雨忍。

佐助一如这一世他一直做的那样,基本上是守在二线,全让给鸣人练手。最大的原因当然就是让鸣人练手,另一个原因是,让他跟这些下忍动手实在太欺负人了。

鸣人的天赋当然不差,从他自己偷偷看了遍卷轴就用一晚上学会多重影分身之术就能看出来。但他启蒙略晚了些,十二岁后在自来也和卡卡西他们的指导下才逐渐开发出越来越强的专属忍术。佐助并没有提前给他更多的引导,只是在基础忍术和技巧上比照着鸣人后世的习惯和偏好指点了一些,这一次鸣人从六岁开始练,用的还是最适合他自己的方式,自然进境飞快,佐助略想了一下,至少现在的鸣人比前世他十二岁的样子要强了许多。

和这种需要生死搏杀的对等实力对手对战的越多越好,中忍考试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佐助君,也是天之书诶。”小樱遗憾地说。

“不要紧。”佐助说,“还有很多机会。”

这时,远处的地方一片细砂腾起,伴随着几声惨叫。佐助一看就知道,这次雨忍也全军覆没了,到第二场的一共就两队,都被干掉了。

我爱罗的招式还真是够嚣张……特别在一群小孩子中间。佐助转头看鸣人:“你记得他吗?”

“啊?”鸣人茫然地看了看那堆悠悠飘回去的砂子,又扭头看佐助,“谁?”

“那个红色头发、背着个很大的葫芦的男孩。”佐助说。

“哦,我讨厌他。”鸣人板起脸,他对那个三人组也有印象,来教室的路上遇到过,那个姐姐还觊觎佐助来着——他也记得三人中最矮却最嚣张的那家伙,对待自己的同伴都是一种我随时会杀了你们的讨厌态度,“一点都不重视同伴的家伙……我不喜欢他!”

佐助费解,你讨厌他?那之前追死追活把人从彼岸拽回来的是谁,还为他九尾都爆了啊。

完全没意识到他自己才是那个让鸣人爆九尾爆的最多的人。

“佐助,我想吃拉面了啊我说。”

“现在去哪里弄拉面。”佐助无语,这家伙的注意力就这么难集中吗,“真那么想吃,就快点拿到地之书去塔里吧。”

 

而后,他们的速度也确实是很快,除了开始遇到的这支雨忍的小队,就接连干掉了一支砂忍,两支雾忍,还有一支木叶自家人的。

小樱把拳头从那个忍者身上拔出来,转头问佐助:“都是一个村子的,为什么袭击我们啊?”

佐助嘴角抽了一下,再次反省现在的时间线小樱到底有没有拜师纲手:“……瞎吧,大概。”

瞎到以为你们好欺负。

地之书是早早到手了,佐助没有刻意让三人隐藏身形,也是为了吸引攻击来给鸣人练手。这家伙的查克拉力果然变态,一路影分身开过来,现在还是生龙活虎。这要是卡卡西应该早就成干儿了。

“是现在就去塔里回任务,还是再玩一会儿?”佐助问鸣人。

“啊……让我想一下我说。”

“去塔里,通过之后就可以先出去了。再玩一会儿,就先去河边歇一下准备过夜。”佐助解释。

“啊啊啊——是一乐的拉面还是佐助亲手的烤鱼呢!好纠结啊!!”鸣人疯狂抓头。

旁边正有一队三人组的云忍埋伏着,听到佐助说“再玩一会儿”的时候已经是黑线一片打起退堂鼓了,这种死去活来的考试当游戏……恐怕不是他们敌得过的。不过怕被发现没有动作,想等七班三人离开这片区域了再走,结果就听到了鸣人纠结的点,所有人更是无话可说。

小樱很想给鸣人一拳:“你只想得到吃啊!”

“哇小樱你是不知道,佐助做的烤鱼超——级赞啊我说!诶……要不你等下吃点别的吧我说,有点不想佐助给别人做东西吃。”

小樱举起拳头,微笑着看他:“鹿丸和丁次,你喜欢哪个?”

“啊?”鸣人没懂。

“我要换班!!我受够你了白痴鸣人!!”

佐助有点好笑,他们两个吵他们的,佐助摘了鸣人的忍具袋,拿自己的忍具帮他补齐。他这边整理好,鸣人也鼻青脸肿地跟小樱打完架了:“佐助我们还是吃烤鱼吧我说!”

“都说了这个才不是重点啊!”

佐助倒是不介意,给鸣人又挂好忍具袋:“好。那三点钟方向,十五米,有三个人藏了一阵子了,解决掉?”

“噢!好的!”

云隐三人死的心都有了。

才刚刚收拾掉了三人,准备趁天彻底黑下来前去到河边,一个人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看到这个人,就又帮佐助回忆起了一些上一次的中忍考试他们经历过的事情。

是药师兜。

看来大蛇丸果然来了。只是他这次混在了哪里?他如果隐藏起来实在不好找,因为并不是简单的忍术,他干脆整个人壳都是别人的。

所以在鸣人和小樱跟假装受伤装好人的兜说话的时候,佐助一直在旁边想他自己的事。

兜不动声色地看了佐助一眼,故作轻松地笑了下:“看来,佐助君还是不太信任突然出现的我呢……这个给你们看一下,是我自己整理的。毕竟我参加过很多次中忍考试了,有一些经验。”

“没有。”佐助看似礼貌地回了一句。没有不太信任,压根就完全不信任,前世今生都没信任过,谢谢。

“兜,是吗?”佐助好像很随意地搭了句话,也走过来坐到鸣人身边,随手拿起一张兜仿佛摆摊一样摊了一地的卡牌,“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啊,我想起来了。”

佐助转头对鸣人道:“上次我遇见一个人,聊起来之后说他有个弟弟,他很想他,但是很多年没见过了,他弟弟的名字好像发音和兜蛮接近的。不过这个名字很少见,我听错了也说不定。”

“哦。”鸣人乖乖应着,虽然完全没get到佐助突然在说什么,“什么时候啊我说?”

“你去鹿丸家的时候。”佐助随口扯谎。

兜的脸色已经变了,勉强扯了扯嘴角,笑着问:“那还真是巧啊……可能是听错了吧……你说的那个人,他叫什么?”

“名字也挺奇怪的……乌鲁西。”佐助抬眼看他,“不过他不准我嘲笑他的名字,说是母亲取的,和他弟弟的名字一样,都是他们的母亲取的。他还说,自己只是很普通的底层忍者,也很难去做跟他弟弟一样的任务,只希望还有机会能再见弟弟一面,一面都可以。……也是挺可怜的。”

“诶……好可怜啊。”鸣人感同身受,抓住佐助的手,“还好我有佐助啊我说。”

“……”佐助被鸣人的脑回路闪的差点忘了后面的瞎话是怎么编的,缓了下才问,“突然说什么呢?”

“唔,我也没有自己的兄弟啊,但我感觉佐助就像我的兄弟一样。”

佐助无奈:“是,不仅是你兄弟,还是你最好的朋友是吧。”这些话他听的都快有心理阴影了,那个吊车尾倒是真有精力一遍遍说。

鸣人还是感觉这话有哪里不对,不过他已经不是六岁的小孩,感觉佐助好像在讽刺他,没敢接这话:“不是……我感觉、好像还更……嗯、比最好的朋友更多,我比喜欢最好的朋友还喜欢佐助。”

佐助心里哼了一声,是,这个也听过了。那年在终结之谷两人一人断了一只手,头靠头摊成一颗心形在等樱和等死之间做选项的时候,他不死心地多问了鸣人一句,“朋友”到底对他还有什么意思。

也是难为这个吊车尾了,搜肠刮肚地说了一堆好话,完美避开了佐助心底深处那丁点儿渴盼。

所以佐助现在只是敲了敲这个吊车尾的脑袋,没把他的话当一回事。

小樱正拿着兜的那堆卡牌看的津津有味,并且不想搭理身边的人。佐助君这种人还会跟人闲聊,聊兄弟聊想念——怎么可能。想也知道怎么可能。也就鸣人会信了,还会把话题拐到那种地方去。不过不管佐助君有什么想法,他既然没有给暗号就说明不需要配合,她乐得清闲,看会儿卡牌放松。

而兜倒是没有去理鸣佐两个后面说的话,因为佐助前面说的那些,就足够他方寸大乱了,心绪一团乱麻,乱到甚至无心去考虑大蛇丸大人的计划。

原本应该再继续和第七班一起行动,把他们引到特定的地方去,但现在,他只想离开这里,离开这片森林,去找……他的哥哥。

他不应该忘记的,他还有归处,还有……哥哥。

 

赶走了兜,佐助去捡树枝生火,让鸣人抓鱼。鸣人看着佐助走远也没敢说什么,闷闷地往河里丢石头。

小樱把卡牌全看完了(兜也忘了拿走),收到口袋里,抻了个懒腰:“怎么还不去抓鱼啊,快点,天完全黑了就看不到了——喂!你还往河里扔石头,鱼都吓跑了!”

“那也是被小樱吓跑的我说。”鸣人坐在河边石头上,在小樱拎着拳头过来揍他之前开口,“小樱,我怎么感觉总是说不明白话啊。”

“这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一点都不奇怪。”小樱哼了一声。

“就是……我每次想跟佐助多说几句,他就拿我们是朋友来堵我。他说的倒是也没错,但我总感觉哪里怪怪的,不是我想说的啊我说。”

小樱奇怪地看他:“可是本来就没有错啊,你们不是朋友是什么,兄弟?——你是宇智波的私生子!?”

“不是啦我说!”鸣人气,“就是、啊啊啊我说不明白!就是……就是……”

鸣人抱着脑袋在地上打滚儿,滚了半天忽然想出来一个例子,猛地站起来:“啊——我想到了!就是、我感觉有点像鹿久叔叔和吉乃阿姨啊我说!我也想每次回家佐助都在等我,或者、或者我跟佐助一起回家也行!总之就是,每天都在一起,一直在一起!我也不是不喜欢鼬哥,但每次看鼬哥来接佐助,总感觉佐助要被他抢走了……”

“……哦。”小樱也坐到石头上,内心竟然毫无波动。明明是听到了很劲爆的话,她居然完全不感觉吃惊,自己也挺奇怪。

这两个人……走到这一步,她作为离他们最近的那一个,一点都不惊讶。

有的时候,她甚至有种奇怪的感觉:在任务时,她站在略后的地方,看着那两人并肩的背影,只感觉这两人已经并肩而行了千年万年,无法分开。却又感觉,这两人能够并肩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她想要他们再也不要分开。

那种感觉是突如其来的,很奇怪,却又像心底深处的一汪暖流,让她想要守护他们的背影。

“那你们就一直好好在一起吧。”小樱笑道,“看好佐助君了,别放手啊。”

“噢!”鸣人欢呼,“那是当然啦我说!”


===============TBC==============


爱殿只出现了一咪咪,但是别担心鸣人肯定不会真的讨厌他的,他们还会是挚友的23333

这次鸣爱终于能当真·朋友了,毕竟上辈子某个太子只认一个朋友呢科科……


以及,不要误会啦手鞠没有觊觎佐助,就是原著里那段,手鞠说了句佐助长得好看。这在鸣人看来自然就是觊觎啦~

评论(84)

热度(445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