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鸣佐】黑暗独行(11)

佐助重生,HE


上一章可能有点虐虐的,所以想加个更来补偿一下~感谢小天使们配合,能多看到大家的评价敲~~~~~开心的我说!


=====================

第十一章

 

在交申请表的教室外,佐助跟小樱正闲聊着,忽然听到隔壁房间一阵骚动。两人对视一眼,同时想到了说是要去厕所却半天没回来的鸣人,立刻赶了过去。

果然,偌大的教室中央,鸣人正跟一个下忍滚成一团,小樱想赶紧去拉架,被佐助拉住:“没事,鸣人在上风。”

小樱崩溃:“这不是重点吧!?现在要报名中忍考试,私自打架被发现处分了怎么办啊!”

“那就一直当下忍好了。”反正他就是从下忍直升火影的……

不过佐助还是没让小樱进一步崩溃,看鸣人已经完全骑在人身上了,等鸣人再揍两下,就过去把人拉开了:“怎么了?”

鸣人脸上也挂了点小彩,蹭破了一点皮,手腕上红了一块,不过另一个被揍的牙都掉了,胜负还是很明显的。

鸣人还在生气,看到来的是佐助才收敛了点,愤然道:“这家伙竟然敢说佐助坏话啊我说!”

佐助愣了下,没想到起因竟然还是自己。给鸣人拍了拍身上的土,不介意道:“那就让他说好了,既然喜欢用说的,肯定是不能打,你跟他打架也没什么进益,浪费时间。”

地上躺着那个和去扶人两个同伴脸都绿了。

小樱脸上很文静,拿了创可贴给鸣人贴脸,内心大吼一声说的漂亮佐助君!

鸣人脑子卡了一下,茫然道:“你说的也对哦我说……”

“所以这种弱者就不要跟他打架了。”佐助教训,“而且用的时间也太长了,你第一个脚铲出早了,不然那时候就能把他打趴下。跟以前一样,打架还是太毛躁,时机掌握要再练。”

“哦,好的。”鸣人乖乖点头。

后过来的鹿丸麻烦地嘶了一声:“有你这么当家长的吗,这种时候不应该说‘打架是不对的’吗!”

井野更看热闹不怕事大,比小樱还义愤填膺:“什么!那家伙居然说佐助君坏话!?他说什么了?”

“他说——”鸣人忽然闭嘴,有点不安地看向佐助,显然虽然气到打人,但并不想把坏话再说一遍给佐助听让他不开心。

井野和小樱一看鸣人脸都气红了的样子,也立刻知趣地闭嘴了,但打输了又被讽刺的另一个三人组气不过,鼻青脸肿的人捂着漏风的嘴,声音里还带着滑稽的嘶嘶声,坚持着吼了出来:“宇智波佐助本来就是宇智波的吊车尾,连写轮眼都没开,就是宇智波族的废物!”

佐助:……

鸣人瞬间爆了,这回鹿丸也没拦他,鸣人和小樱几乎同时冲了出去,佐助赶紧伸手一手一个后领子把人揪住,两个小孩儿蹬着腿还想扑,张牙舞爪的样子让佐助实在想笑。

“行了别管他。”佐助忍着笑安抚,“快到报名的时间了。”

“宇智波佐助没开写轮眼”,这个槽……佐助都不知道从何吐起。

他当然不敢开眼了,把一只轮回眼用幻术遮成写轮眼还要能跟另一只一样释放一样的瞳术,这太难为他了。

“好了别气了。”两个小家伙还在挣扎,看来立志要在报名前把这个三人组揍进地板里种上,佐助转头想让鹿丸搭把手,就看鹿丸和丁次一边一个正在努力把同样张牙舞爪的井野拖走,顿时哭笑不得。

想了想,佐助道:“事实上,如果我真的不能开写轮眼,倒是好事。”

这话的作用比较大,鸣人和小樱呆了呆,扭头看他。

佐助放开了手,帮鸣人理了理衣服:“你们知道宇智波一族为什么能开写轮眼吗?”

鸣人摇头,小樱点头:“因为是宇智波一族独特的血继限界吧。”

“话是这么说,但有更深的原理。”佐助说,“写轮眼其实是当受到严重的精神刺激时,宇智波一族特有的查克拉变异影响到了眼部。所以,开启写轮眼,意味着失去了重要的东西,受到了极大的痛苦。”

鸣人和小樱呆住了。

他们都听过宇智波一族强大的传闻,也知道作为力量代名词的写轮眼,但却并不知道,获得这种力量的代价。

鸣人猛地把佐助抱住,勒的紧紧的,佐助愣了一下,不解地拍拍他脑袋:“鸣人?”

鸣人搂的更紧了,用力说:“那我绝对、绝对不会让你开眼的我说!我会保护好你,不会让你疼到!”

佐助心口上颤了一下,有些酸涩的细小疼痛,却让他笑了起来。只是,他注定要辜负鸣人的心意了,因为……

何止写轮眼,万花筒,永恒万花筒,连轮回眼他都开了。鸣人只能保护好他不要开白眼了。

“谢谢。”佐助温和地揉了揉鸣人的脑袋,“我相信你。所以,如果我有一天开了眼,也不是你的问题,你不要自责。”

鸣人顿时不满,还想再说什么,但这时候被晾在一边的小樱叉腰看了半天也不见这两个男生有分开的迹象,凑上去一把把两人一起搂住,狠狠一勒:“那我也要保护佐助君!”

不管鸣人想说什么都被勒回去了。

佐助也一口气差点没上来,顿时犹豫起之前想推荐小樱去做纲手弟子的心思了。

……这姑娘的怪力也是纯然天成的啊。

但这个教室里的其他人都纷纷捂上了眼睛了。

请你们考虑一下周围人的感受好吗,大庭广众之下搂搂抱抱成何体统。

 

这一次,佐助没有被李拦下要求挑战,倒是鸣人先把不知名的某人按在地板上摩擦了。卡卡西在301教室前迎了他们一下,简要鼓励了几句,就让他们进去了。

“佐助。”

佐助走过身边的时候,卡卡西轻声叫了他一声。佐助抬头,看到卡卡西对他露出温和的笑:“除了照顾他俩,这次也多照顾照顾自己好了。”

“……”佐助有点尴尬,面对这个人他总是没有那么自在,含混地应了一声,快步跟上鸣人和小樱。

卡卡西看不出佐助真正的实力,但一直由他带着他们出任务,自然清楚佐助能够这样不动声色地顾着另外两个同伴,他的实力至少远在另外两个孩子之上。

这一次,正是因为佐助从没有出过风头,他并没有宁次那么抢眼,在同龄孩子中不算惹眼,最多说一句,是宇智波家的人,甚至还会有诸如不会开眼的废物宇智波一类的蔑视。

而在卡卡西这个级别的人看来,一眼就能看出佐助已经超出同龄人许多了。

但中忍考试没有这么简单,卡卡西拿不准佐助到了什么地步,只是怕佐助还是一心系着鸣人,自己太不留神,所以才多说了一句。

佐助自然明白他的意思,卡卡西是鸣人小樱外少有的他不反感的木叶人,再不斩事件时他的那句话,佐助其实心里记了很久,他对卡卡西的感情是很有些特殊的。而现在,实力已经比老师要强的他又被温柔的老师关照了,有点尴尬又有点好笑,也只好含混带过了。

 

301教室里,人已经挤的满满的了。佐助迅速环视了一周,寻找草忍的标记。

“嗯?佐助,你在找什么吗?”鸣人注意到他的动作,好奇地问。

“嗯。”佐助应了一声,“我在找一个人。你先去跟鹿丸玩。”

“喂你又把我当小孩……佐助!?”这消失的也太快了吧!鸣人吓了一跳,他的眼睛甚至都没跟上佐助的速度,完全没发现他跑去了哪里。“佐助呢佐助呢?小樱,你看到了吗?”

“没,没有……”小樱也有点吓到,这里这么多人,看着还都凶神恶煞的,她还是希望不要这么早就惹上事比较好……

 

这一头红发实在惹眼,就算香燐努力想让自己的存在感更弱一点,在她两个同伴身体晃动的间隙,佐助还是一眼瞥到了这抹熟悉的红色。

出现在女孩面前,仔细打量着她,佐助发现自己长出了口气。

终于放心下来了。

这一世,他想要保护的人,终于已经全部找到了。

“你小子想干什么!?”和香燐同组的草忍被面前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跳起来大骂。

佐助看了香燐一眼,转向这个草忍,冷冷道:“劝你们放弃这次考试为好。”

“你说什么!?”草忍大怒,他们的村子本来就比不了大忍村,又常年处于战乱,也是憋着股劲儿想在中忍考试中在别国面前出出风头。没想到这还什么都没开始,就有人挑衅挑到面前来了。

佐助不跟他废话,他处理问题的方式,几十年如一。

简单粗暴,能动手绝不嘴遁。

这边的骚动还是有点惹眼的,鸣人和小樱很快就找了过来,拨开挡路的人,然后看到的就是两条抛物线,直接砸破窗玻璃飞了出去。

鸣人:“……”

鸣人:“小樱,我是不是挺乖的那种人我说,不惹事的那种。”

小樱:“对,你肯定是。”

中忍考试快开始了,佐助不想耽误鸣人和小樱陪他失格,没时间多解释,拉着香燐的手带她走到入口的地方:“反正这次考试也不是你要参加的,别跟那两个人一起了。现在还有事,你先跟着卡卡西,等考试结束我再来找你,跟你解释。”

香燐有些愣愣的,她甚至没完全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她的精神状态很差,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被佐助拉起来的时候也没反应过来要躲。

等反应过来之后,她明白自己应该挣脱这个陌生人,去找自己的同伴,但她却不想挣了。

这只手,好温暖。

这个人身上的查克拉……好香啊。

香燐被他拉着走到了门口,呆呆地跟着,然后呆呆地被交到一个只露出一只眼睛也能感觉到他很懵逼的银发忍者手里。佐助对她安抚地笑了一下:“考试之后我来找你。”然后转向卡卡西,“也是考试之后再跟你解释,这期间你帮我保护她。”

卡卡西到底知道的更多,看到这头耀眼的红发忽然就想起另一个有着一样的长长红发的女性,也没再多问,应下保护女孩的事,让佐助快点回去。


==============TBC============


群搂搂抱抱么么哒给评评的小天使们!不要难过,我一定会让他们一直甜甜甜下去的!本文初衷就是让他们甜腻腻地谈恋爱-v-,就是有点慢热啦~

表达一下开心诶嘿


以及,10月10号之前不一定有时间更新。但我会努力给太子过生日哒。

评论(111)

热度(4698)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