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鸣佐】黑暗独行(10)

佐助重生,HE


========================

第十章

 

“啊啦,鸣人君。”鼬正在打扫自家院门,远远就看到两个少年走过来,有点惊讶,笑着打了招呼,“你是送佐助回来的吗?多谢你关照了。”

佐助对鼬微微笑了下:“我回来了。”

走向宇智波喧嚣热闹的族地,看到哥哥安然站在家里,平平淡淡说一句“我回来了”。

是佐助曾经在梦中都不敢奢望的事。

“哦!鼬哥好!”鸣人也高兴地打招呼,十分邀功,“我把佐助好好送回来了哦!”那副“我超厉害的吧夸我呀”的德行十分好笑,佐助白他一眼,懒得理他。

虽然鸣人和宇智波家人在佐助有意控制下联络很少,但佐助的家人却都很喜欢鸣人。佐助还有点诧异,但是看鸣人这种性格倒也不奇怪了。他开朗活泼,又会讨喜逗趣,只要不恶作剧,很容易讨长辈喜欢的。

“诶呀,鸣人酱来了,我家佐助一直承你照顾了,多谢哦~”

美琴在围裙上擦着手走出来,看鸣人傻乎乎的邀功样子也是忍不住笑,招手招呼他进来:“今天来的这么早,一定没吃饭吧?今天留下吃晚饭好了。”

鸣人眼睛立刻亮了:“谢谢阿姨!那我不客气啦~!”

“白痴。”佐助嫌弃地按了一把鸣人的头。

鸣人也不生气,比佐助还热情地冲到院里,一眼没看见鞋都脱好了。

 

美琴的手艺自然没的说,而且虽然佐助的料理能力主要是自学成才,但肯定也有仿照母亲的成分,所以口味也和佐助做的很像,鸣人吃的特别开心。

富岳虽然严肃,但也不会对一个别人家的孩子冷脸,对鸣人也还算和蔼,鸣人更是从来不怕他。虽然次数不多,但每次留鸣人吃晚饭,他都能把宇智波家大宅的热度比平时炒热十几个百分点。

佐助有时候都感觉对鹿丸有愧,这东西也太能吵了,每年一起过年没被打死看来鹿丸对他也是真爱了。

但佐助今天确实是累了,在家人面前伪装的很好,吃过晚饭还把鸣人一直送到了宇智波族地的入口,和往常一样陪他唠叨。

鸣人毕竟还小,和已经活了快四十岁的人没法比,佐助不动声色,他也没有发现更多异常,只当佐助已经恢复好了,又拉着他聊了半天,这才恋恋不舍地自己回去了。

“路上小心。”佐助嘱咐。

“我知道啦!那佐助也早点休息哦我说!”

佐助笑了笑,转身往家里走去。

和往常没有任何区别,陪父亲和哥哥聊了会儿天,又帮母亲收拾了一下屋子,这才回到房间。

佐助感觉步子已经有点虚了,但不是生病,他很清楚,是轮回眼使用过度对身体造成的负担。这是绝对不能去医院看的,要是一个十二岁的宇智波拥有轮回眼被曝光,会惹出多大的麻烦他都不想去想。

卷进被子里,佐助抬手手背搭在额头上,心说,还真的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他很快就睡熟了。

 

然后,他做了一个梦。

他看到了鸣人。

不是那个刚刚还跟他健气地说拜拜的鸣人,而是曾经他最熟悉、却又陌生的那个年长的鸣人。

佐助这样看着他,几乎无法想象,为什么鸣人最终会变成这个样子。

沉稳,成熟,看着就很有担当,但却……

一点都不快乐。

佐助感觉,他把自己活成了他自己最不想做的那种人。

鸣人的样子和佐助最后一次见他时差不多,但显得更沧桑一点。到了这个年纪的男人过去几年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佐助死的时候是三十二岁,那时他已经有十三年没有见过鸣人本人了,鸣人最后一次给他寄自己的照片也是五年前,但他拿不准眼前的鸣人是多大,是二十七岁,三十二岁,还是三十八岁?

脸还是那张脸,但眼里的沉寂,却一次比一次更深更重。

佐助忍不住就会想,这样做的意义到底何在。

他拯救了世界,重建了村子,成为最伟大的火影,却让“漩涡鸣人”一点点变成了“七代目火影”,把属于漩涡鸣人的那些独有的特质,一点点全磨光了。

两个人对视着,沉默了很久,还是鸣人先打破了沉默。

他低头对佐助笑了一下:“哟,佐助。”

佐助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是现在的十二岁的身体,比鸣人矮了不少。

这大概是两辈子第一次被这家伙俯视吧。佐助忍不住微微笑了下,应了他:“嗯。”

佐助知道,这是个梦,这个鸣人不是真的。他有很多东西想问他,问他值得吗,问他现在把自己活成这个样子到底有什么意义,问他……

他的忍道,还在坚守吗。

但他终究什么都没有说。

这些,他为现在身边这个鸣人做到就好。

这一个鸣人却开口了。

他问他,你不会累吗。

佐助愣了愣:“什么?”

“要照顾那样一个不懂事,不耗尽你的心就不知道后悔的小孩子,不会累吗?”鸣人静静地看着他,“这些……我自己做过,所以我自己最清楚不过了。在你对我最好的时候,我从来没有珍惜过,直到你离开。”

佐助有些怔然,他有过吗,对鸣人很好的时候?

回忆起来,小时候的记忆里夹杂着沉重的家族负担和对鼬的恨意,同伴间的感情也有,但被他竭力封印住,不让自己的心绪有更多波动。而他最深的记忆,却是十六岁的时候,那个全力追在他身后,遍体鳞伤也想要他回头的鸣人。

佐助苦笑。在梦里,他不多费力去隐藏自己真正的情绪了。他只是想苦笑,经历了那么多,鸣人居然只想着自己对他的好,还真是符合这个傻瓜吊车尾的性格。

鸣人走上前,躬身抱住了他。

“佐助。”他轻声说。

“佐助。”

“佐助。”

佐助被他抱着,成年男性有磁性的声音一直在耳边荡着,他几乎无法思考,那些一直被死死压抑着的情感像是要控制不住地发作出来了一样。

“佐助……”鸣人轻叹了一声,“你累了,要照顾那个不懂事的我……太累了。不如,还是回到我身边来吧。我已经知道该怎么珍惜你,带你回来……”

两个人身高差距太大了,鸣人几乎要半跪在地上去抱他,成年男人的大手盖在他脑后,把少年整个儿拢在了怀里。

佐助第一次感觉茫然了,哪个都是鸣人,哪个都是他想要保护好的,这要他……怎么选?

重生回来六年,做了很多很多,他从来不感觉后悔,也认为自己做的是有意义的。但现在被这个人抱着,他才意识到他对这个怀抱有多……

眷恋。

佐助几乎要妥协了。

鸣人似乎感觉到了他的动摇,笑了一下,声音也明快起来,忽然就变得很像那个当上火影之前的鸣人了:“那我带你回去,这次你不要再到处去乱跑了,我给宇智波的旧宅都翻修过了我说,如果你想——”

“鸣人。”

佐助轻轻推开他,鸣人愣住了。

“我会回到你那里去的。”佐助对披着御神袍的这一个鸣人说,“但现在你什么都有了,有妻儿,有村民的爱戴,有可靠的伙伴,有辅佐的挚友……而这一个鸣人他,还什么都没有。”

等到他也得到这属于他的一切之后,我就可以离开了,我去找你。

佐助对他笑了一下。

鸣人有些恍惚。

十二岁的佐助的笑容,是他愿意倾尽所有去换的珍宝。

可是,他早就失去了。

在许多年前,在他也是十二岁的时候,就失去了。

他的愚蠢,让他十二岁的时候没有拉住佐助。他的愚蠢,让他十六岁的时候没有带回佐助。他的愚蠢,让他十七岁的时候错失佐助。

现在的他,已经没有资格再让佐助回来了。

鸣人站在空茫茫的空间,佐助已经回去了。他对着一片虚无笑了笑。

“不。”他说,“果然还是不要……回来了,是这里,这一个我配不上你。”

只希望,另一个我可以足够配得上你。

 

 

 

“嗯……”

“怎么了,大蛇丸大人?”兜忙问。

大蛇丸也感觉有些奇怪,他的幻术在途中就好像被另一股力量斜插了进来一样,但他却什么都找不到。这种莫名的感觉他已经很多年没有感觉到过了,虽然失手,却也颇起了些兴致,舔了舔嘴唇。“没什么,我们先回去吧,实验体还需要多观察一下。”

“是,大蛇丸大人。”

 

 

 

中忍考试临近,紧张的气氛也开始弥漫在这些已经递交过申请的下忍中了。佐助看到第三班也和他们一起递了申请,忍不住想起来鸣人跟他碎碎念过,说李告诉他宁次本来应该参加去年的考试,为了他延后了一年。

佐助想,宁次就应该自己去参加,不然早是中忍了,也不至于这一年被这个吊车尾突然开挂打懵掉。

那晚之后,佐助有留神自己的消耗,小心调理了几天,现在已经好多了。那天的那个梦,他让自己不再去想,把注意力都放在了面前这个依然傻乎乎的吊车尾身上。

但他自己的承诺,他是不会忘记的。


==========TBC===========


终于想起来我刚刚写的时候想在章后说什么了!

我感觉鸣人和佐助这一点都一样,两个人都感觉自己为对方做的太少,几乎什么都没做过,反而是对方救赎了自己。

就是两个死心眼努力付出的傻子呢。



暗搓搓捞一下,要是今天超过15个小评评,就再加更一章-v-


评论(76)

热度(4638)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