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为君开

灾难总是接踵而至,这才是人间常理,要是就这样死了,也只能说明我是不过如此的人罢了。

【鸣佐】黑暗独行(8)

佐助重生,HE

长大后平淡如水的撒fufu小日常


========================

第八章

 

鸣人气哼哼地回家,迎面就遇到了小猪鹿蝶三个,井野正在碎碎念丁次和鹿丸,鹿丸嘁了一声:“麻烦死了……”

“哈!?为什么你总是这种态度啊!”井野大怒。

鸣人奇怪:“你怎么在这里啊我说?”

井野意识到他在说自己:“啊?怎么了?”

“小樱去找你了我说,去你家花店。”

井野愣了下,立刻跟小樱抛弃鸣佐两个时一样,转身就抛弃了鹿丸和丁次,蹬蹬蹬往花店跑过去了。

鹿丸有点意外:“佐助呢?”

鸣人更气:“我干嘛非要跟他在一起?”

鹿丸嘴角一抽:“这个问题我也想问你,连守岁你都要跑出去顶着雪等他,你明年滚到宇智波家过年去吧。”

“咳……”说到这个鸣人可不敢顶嘴,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他还是很喜欢鹿久叔叔和吉乃阿姨的。但是想到佐助,鸣人又有点开心不起来。鹿丸是佐助之外跟他关系最好的人了,这些年每年新年都是在奈良家过的,两个人比普通的朋友更多了些家人的亲近,鸣人对着鹿丸更容易说心里话:“鹿丸,我感觉佐助一点都不在乎我啊我说。”

丁次吓掉了薯片袋子。

鹿丸弯腰把袋子捡起来还给丁次:“你看你把丁次吓的,能不能说人话。”

“可是啊可是,我跟佐助吵架,发脾气……他都从来不对我生气的!我跟他都没吵过架!”鸣人委屈。

鹿丸抬手:“你等等,你是过来跟我抱怨的还是跟我秀恩爱的?”

“……啊?秀什么?”

“你和佐助像连体儿一样,他对你比我妈对我都仔细,衣食住行干脆全包了,还这么惯着你,上课想睡觉睡觉,想逃课逃课——连你这发神经一样的发脾气他都不跟你生气,你到底有什么不满的??”鹿丸费解。

被他说的鸣人也感觉有点愧疚,但又说不清自己心里头那点不舒服的感觉,憋了半天,还是那句话:“我感觉佐助不重视我……”

鹿丸伸手帮丁次把薯片袋子接住,发现这次丁次自己抓紧了袋子,没掉。

鹿丸问:“你学过查克拉控制了吧我记得?”

“啊,学了的。”

“就那儿。”鹿丸拉着鸣人指给他看,“那个,是村子最中央最高的杆子,你爬到那上面去。”

“然后呢?”

“然后大喊一声:‘宇智波佐助不在乎漩涡鸣人’,你看看全村有没有人不当你是神经病。”

“……”

丁次噗嗤一声笑了,终于开口了:“我感觉佐助对你很好啊。他只对你这么好,平时不理我们的。”

“诶?”鸣人愣了下。

这么说来,好像是的。除了自己,佐助跟同伴们并没有交集,只有小樱能稍微跟他多说几句。

果然我还是最重要的。

鸣人有点开心。

但佐助为什么老让我看雏田?

鸣人又有点不开心。

难道佐助喜欢雏田!?

鸣人十分不开心。

“鹿丸,你说佐助会不会有喜欢的女生?”

这次谁也没能拯救薯片袋子。

“哈!?”鹿丸像看蛤蟆一样看着鸣人,“鸣人,拜托你学人类说话好吗?”

“我是认真的我说!你说佐助会不会喜欢雏田?”

鹿丸伸手搭上丁次的肩膀:“麻烦死了……我们快走,他疯了。”

丁次怜悯地看了鸣人一眼。

“不是——等等!站住啊我说!”鸣人大怒,可惜他本来脑筋就不大好使,这几年还没操心过任何事,佐助教他的也只有忍术训练,这种方面完全凭直觉,感觉不舒服了,就想耍脾气,却自己也不知道问题根源在哪里。

鹿丸叹气,他虽然嘴上总是说麻烦,但这些年相处下来,心里却已经把鸣人当兄弟了,到底还是没忍心看他在这里自己憋自己,转过身来:“行了,你先理理自己到底想说什么。总之核心还是佐助,但我不知道佐助到底做了什么让你这么不乐意——你自己又说不出来佐助哪不对。”

即使他站在鸣人这边,也要说,如果有人说佐助对鸣人不好,他都不能忍,会打死这个人。

他们同期所有人都会的。

“我……”鸣人仔细想着,佐助确实没有什么不好的,只是他……

看着旁边的鹿丸和丁次(丁次还在往嘴里塞薯片),鸣人忽然道:“我感觉我们跟你们都不一样我说。”

“嗯,是不一样。”鹿丸承认。我们没有人像你俩那么黏。

“我是说……不管我做什么,佐助从来不会生我气,就算有时候揍我,但我也知道那不是在闹脾气。他……”鸣人撇了撇嘴,“就好像,我不管干什么,他都无所谓一样……”

鹿丸想了想,他得承认,他也有这种感觉。

不管鸣人干什么,佐助都很理所应当。不,与其说理所应当,不如说……

佐助把一切,都解决掉了,所以鸣人闯出什么烂摊子结局都能像路边买了根苹果糖一样正常。

“你毕业考试怎么过的。”鹿丸冷不丁地问。

鸣人缩了一下脖子,鬼鬼祟祟地凑近小声:“用影分身过的。”

他就知道。鹿丸嫌麻烦地嘶了一声。肯定又是佐助解决的。分身术这种基础忍术实战作用很小,只是作为入门基础需要让学生来掌握。鸣人这个奇葩影分身用的非常熟练,却就是分不好普通分身,佐助不会让他在这种小忍术上耽误时间,直接作弊了。

鹿丸决定换个方向引导:“先不说你的脑子有多大的问题——就算佐助真的喜欢了一个女生,那又怎么样?”鹿丸问,“你的好朋友有喜欢的女孩子不正常吗,不帮忙就算了,为什么还生气?”

鸣人呆了一下。

是啊,为什么?

这应该是很正常的事,像鹿久叔叔和吉乃阿姨一样,佐助以后也会跟一个女孩子结婚生孩子的吧?

为什么他会这么生气?

如果鹿丸跟井野结婚了……

结就结呗,无所谓啊。

如果佐助跟……

鸣人还没脑补出来新娘的脸,就把这个画面抓起来狠狠摔碎了。

不能忍!!

他的表情变化太多彩,鹿丸和丁次跟看戏一样。

 

佐助正在买东西,挑了鸣人喜欢的味增,补了些牛奶和鸡蛋,打算再去买点小番茄,突然被一个重物duang地压到后背上。

“……你又干什么?!”佐助感觉腰要被撞断了,磨着牙想把身后的树袋熊揪下来,没揪动。

“……佐助。”

“怎么了?”佐助感觉他声音有点不太对,好像很低沉,愣了一下。刚刚跟自己发脾气的时候不是还挺精神的。

“……你不要找女朋友好不好?”

“……?”佐助的心情真是一言难尽……

“喂,下来。”佐助小心把购物筐放到一边,终于把人揪了下来,捏着这个吊车尾的傻脸让他看自己,“怎么突然说这个?”

“就是……不想让你跟别人在一起。”鸣人瘪瘪嘴。

佐助又有点想笑,他真是很难把这个鸣人和那个七代目火影联系起来。果然还是没有安全感吧?自己是他最重要的人了,不想和别人分享,所以这个年纪的小孩子想的多,患得患失,脾气也容易不好。

“我本来也没打算找女朋友。”佐助又揉了揉鸣人乱糟糟的金毛,这次鸣人没发脾气不给碰。

鸣人瞪圆了眼睛:“真的吗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完全没有这种打算。”佐助说的当然是实话,即使这辈子,他也完全没有考虑过这种事。宇智波一族好好的,又不缺他贡献繁衍后代的责任。何况他要做的事很多,身上背的担子也会很重,完全没道理耽误别人陪他。

况且,这种事,肯定要找到最喜欢的人……他又没有喜欢的女生。

“少想点乱七八糟的,你拿着。”

“哦。”鸣人乖乖给佐助拎筐,继续绕着他转来转去,佐助在挑番茄,他就在旁边叽叽喳喳。

超市老板抬头瞅了一眼,波澜不惊地低头继续点钱:“鸣人酱跟佐助酱的关系还是这么好哦……”

佐助也没感觉哪里不对,鸣人就算耍脾气,过一会儿果然就好了。

挑完番茄,佐助抬头扫了鸣人一眼,眼里带点笑意:“有个你还嫌不够麻烦,哪有力气去找女朋友。”

鸣人突然就特别开心。

 

第二天的分班,没有出乎佐助的意料,同期几人都是和前世一样的分班,也是和前世一样,别的班各自跟着带队上忍走了,只剩下了他们三个。

不一样的是,小樱兴致缺缺地托着腮看窗外,瞄着阿斯玛的班,鸣人并没有去搞什么恶作剧,还在兴奋地跟佐助说个不停。

佐助不小心看到小樱,有一种尴尬的既视感。

……小樱现在的姿势和位置跟前世的他一样。

太尴尬了。

鸣人的大脑袋突然就凑过来挡住了他的视线,不满道:“佐助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听着呢。”佐助应了一声。

所以这一次,那个银发的上忍进来看到这三个孩子的时候,心里想的不是毫无团队合作,而是……

两个男生关系太好,唯一的女孩子会不会被欺负排斥啊?

 

还好,事实证明,虽然鸣人神经大条,但佐助思维缜密,很好地在合作中照顾到了小樱,也中和了鸣人和小樱之间的合作断层。卡卡西有点意外,在他看来,鸣人和佐助是极为默契,小樱则跟两个人都不是很容易合拍,但佐助却好像很熟悉小樱的习惯,不动声色地把她也纳入了合作阵容。

团队的核心无疑是佐助,不如说整个队伍是靠佐助才能够成为“队伍”而不是各自为战,但表面上的主力,却是鸣人。

佐助把主位让给了鸣人,让他来主攻。

或者说……

好像,在让鸣人多多表现,增加练习一样。

卡卡西忍不住就对佐助多了几分关注。

 

不过,即使是卡卡西也没有看出来佐助有多么的隐藏实力,他也只看出了佐助很照顾鸣人这一点而已。虽然也有关注小樱,但比起对鸣人的照顾程度,对小樱那真的就是顺手拉一把而已了。

因为佐助的实力,实在已经超过他们太多了。当差距达到这种程度的时候,连他是不是隐藏了实力都无法看出。

佐助知道卡卡西不是要故意为难他们,他们也没必要真的打倒卡卡西,只要展现出潜力就可以了。但这对于鸣人也确实是个好机会,他虽然已经学过了很多,但这种级别的练习实战,还是会对他有很大进益。

到了后来,卡卡西清晰地感觉到佐助拉着小樱只是意思意思在旁边围观,自己则完全沦为了鸣人的陪练。

……能不能尊师重教一下,这届学生这么难带的吗。

最后,卡卡西无奈地宣布了合格,都没绑人。

佐助还对这个缺失环节感觉有点可惜,要是能借机让小樱再喂鸣人吃顿饭,他们的感情还能更进一步吧。

所以说,鸣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真的是太好了。

卡卡西几乎是幽怨地看了佐助一眼,叹了口气:“第七班就算是成立了,现在都来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TBC===========


所以说佐助君,重点呢,你们现在才12不感觉这些女朋友啥的话题有哪里不对吗?


周末没出意外应该是更不了啦~周一再继续

评论(84)

热度(4780)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